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专家教你安全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37 中国体育报

  有的人似乎永远在节食。某个星期她会骄傲地宣布减掉了10磅,不过几周后她又痛苦地承认体重又恢复了。美国库珀研究所副所长史蒂夫·法雷尔说:“通过限食而快速减掉大量体重的人,通常总是又恢复了体重,并且有些人将比减肥前还要胖。”

  那么,是否有快速减肥并维持长期效果,而又不损坏健康的方法呢?有,而且研究表明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得多———只要遵守下面一些简单的策略。

  安全策略1:高纤维

  法雷尔等研究人员认为,每天减少的卡路里不应超过250至500卡,而且减肥时不应有特别饥饿的感觉。阿拉巴马大学营养科学系主任罗兰·温塞尔博士建议减肥者尽情地吃———只要是合适的东西。

  根据温塞尔的研究,假如让人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高纤维食品,如蔬菜、新鲜水果、谷物和未精制的淀粉的话,他们获得的热量只有选择糖、肉、奶酪和油炸食品的一半。部分原因可能在于高纤维食品很容易吃饱,但比其它食品含有的热量更少。

  现行的美国农业部指导方案建议,在每天摄入的卡路里总量中,碳水化合物(蔬菜、谷物、水果)应占55%至60%,蛋白质占12%至15%,脂肪不超过30%。加州大学人类营养中心主任戴维·希伯博士说,为了

减肥并保持减肥效果,可以进一步减少脂肪摄入量到占总热量的20%。希伯建议瘦肉不超过1/3,以便多吃些蔬菜、谷物和淀粉。

  安全策略2:经常走走

  除每天饮食中减少的250卡以外,运动和其它体力活动还要再消耗掉250卡热量。

  对喜欢运动的人来说,每天散步30分钟是最好的活动。根据对中等肥胖中年妇女的研究,舞蹈能像慢步和骑自行车一样使你的体重快速减下来。另一项研究发现,低脂肪饮食的肥胖妇女,如果增加了规则的日常活动(如做更多的庭院工作、选择爬楼梯而不坐电梯、增加散步等),比那些特别安排运动的妇女更能维持减肥的效果。也许,这是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必须专门安排时间的运动计划更容易坚持。

  安全策略3:力量训练

  在塔夫茨大学的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两组女性限制饮食。一组配上运动来消耗体重,另一组则光节食。两组都减少了平均13磅。但更重要的是她们所减掉重量的种类:同时进行力量训练的小组减掉了脂肪,并增加了平均1.5磅肌肉;而仅限制饮食的那组与脂肪一起减掉了差不多3磅肌肉。

  就像你所看到的,为了减轻体重,你不必挨饿,不必拒绝许多

美食,也不必成为一个有
竞争力
的运动员。把注意力集中于一些小小的变化上,产生的效果比你想象的要快得多、大得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