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拜男网冠军赛:沙皇复出斩“劳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迪拜男子网球冠军赛首轮比赛今晨继续进行,俄罗斯“沙皇”萨芬成功赢得休战半年后复出的首场比赛,以2比1反胜3号种子达维登科。赛事的头两号种子费德勒与纳达尔也顺利晋级。

  堪称“劳模”的达维登科在过去一年中勤于参赛,早已在世界排名上超越萨芬成为俄罗斯一哥,而且他最近的状态还不错,上周在鹿特丹公开赛就打入了四强。萨芬透露,当
看到自己首轮居然被抽到与达维登科对阵时,心里还想着这下完了,只怕连一盘都拿不到。带着这种不自信的心情开始比赛,他在首盘并未能把握机会,在错过破发点后反被对手破发,以4比6失利。正如萨芬赛后所言,他最需要的是重新恢复比赛感觉,确立自己的信心。在第二盘一开始,他很快就打破达维登科的发球局,这下信心完全回来了,其后发挥越来越好,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进攻都开始显示威力,终以两个6比2成功翻盘。

  头号种子费德勒首轮面对同胞新秀瓦林卡,依然继续着他的慢热作风,首盘就要苦战到抢七才取胜。但他在适应对手的打法之后渐渐控制比赛节奏,以6比3再下一城。小天王纳达尔则与萨芬一样,在先失一盘6比7后凶猛反击,以6比1、6比2将法国人马修淘汰出局。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