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云南重视少儿游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N点金能”杯云南省儿童游泳赛日前落幕。无论是比赛规模、比赛条件还是比赛档次等,都与成年比赛不相上下。

  这次赛事是有史以来云南省规模最大、队伍最多的一次,参赛小选手达300人。经过3天的角逐,男女共8个组别都决出了小冠军,其中昆明队荣膺团体冠军。除了参与人数众多之外,本次比赛最大的特点还在于首次引入了企业冠名,并在赛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使原
本默默无闻的少儿比赛受到了全省媒体的关注。同时,这次比赛放到了刚刚修葺一新的昆明拓东游泳馆内举行,让刚刚从事游泳训练不久的孩子们备感兴奋。

  据比赛裁判长李宜昆介绍,云南省儿童游泳比赛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每年的2月和8月进行,它作为一种惯例已经坚持了近20年。修葺后的拓东游泳馆第一次承办大型赛事,馆内的取暖、照明等设施都很到位。竞赛组副组长刘树昌也认为,云南各州市热情很高,比如西双版纳、思茅、德宏这些比较偏远的州市常年都坚持参加比赛。不过他也认为,云南省的总体游泳水平跟其他省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主要问题在于各地游泳场馆设施缺乏。他认为目前要充分利用高原训练的优势,培养更多好苗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