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宁可少进两球绝不多丢一球 国足如获胜出线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45 新民晚报

  

宁可少进两球绝不多丢一球国足如获胜出线没问题
宁可少进两球绝不多丢一球国足如获胜出线没问题

  “打客场比赛,首先要确保的是防守。假如在进2个球和不丢球之间选择,我们宁愿选择不丢球。”

  昨天晚上,一名国脚这样谈到今晚的中伊之战。

伊拉克队是国足
预选赛
的最大对手
,又在上一轮意外落败。“朱指导很早就强调过了,这样的比赛不能急,能赢最好,实在不行的话,拿到1分也是好的。”

  抵达阿联酋艾因之后,国足在最近两天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艾因名义上是伊拉克的主场,实际上只是国际足联特地为伊拉克安排的“中立场地”。这也意味着,在今晚比赛时,国足可能在一个“安静的球场”进行比赛。

  昨天下午,中伊双方举行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朱广沪保持了其一贯的低调,他说:“伊拉克是一支强队,而且预选赛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一两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大的问题。”谈到球队时,朱广沪认为一些球员出现了伤病,“当然这也给更多的球员提供了表现机会。”在国足阵中,目前杜威、李铁和蒿俊闵都有小伤在身,但估计杜威和李铁两人,可以上场比赛。

  在谈到球队目标时,朱广沪提到了“拿3分”。但同时,他着重强调了“首先我们要争取不输球”。按照朱广沪的理解,伊拉克队目前落后国足3分,因此他们在“主场”很有可能会压上进攻,这样国足就能充分利用其后场空档。“一个拳头要收回来再打出去,才会更有力”,朱广沪这样告诉爱将李毅。

  如果国足在今晚的比赛中获胜,那就将领先伊拉克队6分,从预选赛出线不成问题。

  本报记者晏秋秋

  国足训练格外卖力

  朱广沪指导一丝不苟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