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06014期胜平负冠军杯让胜利“习惯性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17 中国体育报

  西布朗VS切尔西

  切尔西穿不下“灯笼裤”

  这场比赛的关键因素不是西布朗的战斗力有多强,而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的4天,切尔西将在冠军杯客场挑战巴萨,由于双方第一回合切尔西在主场输给对手,因此本场比赛他
们必须倾尽全力才能扭转败局。对于穆里尼奥本人来说,他在英超已经没有值得追求的目标了,他只有冠军杯这一个尚未在切尔西取得过的荣誉,因此对于冠军杯的追求在这个时候远远超过了联赛。

  英超无弱旅,球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并不是绝对因素,反倒是“注意力”成为影响胜负的关键。一旦切尔西在比赛中无法集中全部注意力,那么他们很可能被对手偷袭得手。

  更可怕的是切尔西最近全队一起陷入状态低谷,前锋线上的德罗巴总是在不断错失机会,克雷斯波则被死死摁在板凳上无法上场。中场指挥官兰帕德也失去往日的“铁人”风采,不但进攻失去往日的威力,在防守上也无法形成对防线的保护。缺少了兰帕德的跑动和分球,切尔西即便使用上场比赛中那种4边锋战术也无法创造机会,没有边路的传中,切尔西的进攻威力大大减弱。

  绰号“灯笼裤”的西布朗本赛季7次取胜有6次是在主场取得,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主场是他们惟一的救命稻草。目前阵中拥有坎贝尔、卡努等大将,而赛季初刚刚转会来的埃林顿现在已经成为球队头号射手,以速度和冲击力见长的西布朗决非没有得分的机会,如果趁着切尔西征战冠军杯的间隙偷袭得手,那将是一个不小的冷门。

  富勒姆VS阿森纳

  “小德比”也让“枪手”难堪

  这是一场“小伦敦德比”,富勒姆和阿森纳尽管都在伦敦,但他们之间却没有“北伦敦德比”那般血海深仇,因此这场比赛对于阿森纳而言并不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阿森纳上轮“正常”输球,但仍然是第三号冷门,毕竟在冠军杯上客场战胜

皇马还是极大提升了人们对他们的信赖程度。不过阿森纳的战术在欧洲赛场效果不错,因为他们的对手大都是强调进攻的“G14”诸强,因此阿森纳的防守反击战术往往非常有效,但是在英超赛场,阿森纳却是一号强队,大部分球队都在预谋打他们的反击。

  阿森纳上轮在埃伍德公园所丢的一球就是他们防线缺乏协调和组织的例证。“大漏斗”森德罗斯在防守贝拉米时非常吃力,这位高大的年轻后卫在对抗英超射手时总是非常吃力。本场比赛森德罗斯如果面对富勒姆的快速前锋博阿莫特,也会疲于奔命。眼下阿森纳能踢中卫的人选只剩下三个,图雷、森德罗斯和乔鲁。比森德罗斯年龄还小的乔鲁出场机会更少,经验和意识更为欠缺。而且在对抗激烈的英超,体形瘦弱的乔鲁根本抗不住英超大多数前锋。所以在坎贝尔回归前,森德罗斯这个“定时炸弹”仍然是无可替代的主力。

  此前发挥非常稳定的阿森纳,这个赛季客场战绩一直不好,输球场次甚至超过了前几个赛季的总和,这不仅是人员问题,更是球队心理问题,现在的他们一到客场就脚下发软,脑袋犯晕,极端缺乏自信。反观主队富勒姆主场成绩排名第4,战绩为9胜2平2负,打进25球,只丢13球,攻击力和防守都相当值得信赖,在他们的主场,似乎“枪手们”很难全身而退。

  拜仁VS汉堡

  汉堡争做“二当家”

  冠军联赛对于拜仁来讲意义非凡,首先在世界杯前为德国拿下欧洲冠军杯无疑对德国足球是一针强心剂,不仅让球队在经济上受益匪浅,更能让拜仁在和巴拉克等大牌明星的谈判中占到先机,因此拜仁对冠军杯首回合没能战胜

AC米兰感到非常遗憾。

  与汉堡的比赛结束后就是冠军杯第二回合,因此这场联赛对于拜仁而言将是一场鸡肋都不如的比赛,为避免在冠军杯生死战前受到伤病和疲劳困扰,本场联赛拜仁肯定不会派出全部主力。而且球队的训练重点和体能训练也会倾向下周中的冠军杯。如此一来,拜仁在人员和注意力上都已经有了明显倾斜。

  上轮汉堡的离奇输球让范德法特“连续拿下两场比赛,继续追赶拜仁”的期望彻底落空了,更让荷兰天才郁闷的是正是他的愚蠢乌龙葬送了比赛,这是汉堡本赛季第三次失利,也是十年来他们第一次在主场败给斯图加特。这么窝囊的比赛让汉堡上下非常失望,而这次则是一个非常好的追赶拜仁的机会,在安联主场面对一个精力高度分散的拜仁,也许汉堡的机会就将来临。

  汉堡一旦全力以赴,将是可怕的对手,在他们现在的阵容中,拜仁球员们最不愿意见到的也许就是当年威震

德甲的“球型闪电”艾尔顿,这个超级射手回归德甲之后把落脚点选在汉堡,在本赛季蒸蒸日上的汉堡队中,除了艾尔顿外,出生在慕尼黑的劳特也不可小视,当年在1860时他就和拜仁是死对头。而汉堡队中综合能力最强的仍然是巴巴雷茨和范德法特,前者曾屡屡攻破过拜仁的球门,而后者更急于用胜利洗刷上轮的耻辱。

  可以说,一个心思早已经飞离德甲赛程的拜仁却碰到了一个憋足了劲要击败自己的联赛对手,安联全胜的纪录被打破后,是不是连不败纪录也危险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