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公布中超裁判名单 "问题哨"周伟新张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03 中国新闻网

  28日,新赛季的裁判海选工作正式结束。在收到了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反馈的意见书之后,中国足协在统计后正式公布了裁判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执法中超的裁判员有56名,最令人注目的是去年执法引发了一定争议的两位裁判周伟新(广州)及张雷(沈阳)被踢出中超行列,他们今年只能在中甲“混迹”,来自成都的牛锦山则在缺席一年后重返顶级赛场。最有意思的是来自青岛的朱宏庆虽然已经“中选”,但他表示因体能上的问题将退出今年联赛的执法工作,目前足协正在挑选“替补裁判”。

  投票选裁判大获好评

  足协今年改革了裁判选派制度,一改往日由足协内定中超裁判大名单的传统做法,而改由俱乐部投票选举,这也是为了使裁判的任用更加透明化,目的是提高裁判的业务水平,加强对裁判员的监督和管理,此举也得到了足协和俱乐部各届的良好反应。一名足协领导昨天对记者表示:“这个选举从目前看来,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

  足协从23个会员协会中挑选了100多名裁判员形成了一份名单,并下发到各俱乐部供挑选。俱乐部只需要根据裁判员的表现在名单上做出建议执法的级别,甚至可以对不信任的裁判投放弃票。在接到足协的名单后,各家俱乐部对名单的挑选十分认真,一些俱乐部在名单上“画勾”后,甚至在一些裁判的名字后写出了较详尽的意见。北京足协的一名负责人甚至专门打电话给中

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询问表上推荐的比较陌生的裁判员情况,而重庆力帆俱乐部盖章后派专人送到联赛部。

  问题哨被一笔勾销

  此次周伟新和张雷两名裁判的出局,包括牛锦山的重新入选是根据15家中超俱乐部投票结果,最终作出的决定。

  一名俱乐部官员28日在足协在办理球员注册时向记者表示:“对过去一些出现争议判罚的裁判,至少我们俱乐部没给他投票,甚至建议足协给予处罚。”周伟新和张雷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与中超无缘的。周伟新执法了2004年北京国安与沈阳金德的比赛,因为对场上出现的争议判罚不满,导致了国安最后罢赛;张雷在去年执法山东

鲁能对上海中邦以及四川
冠城
对北京国安等几场比赛中也引起了争议,因此被相关的俱乐部“放弃”。不过幸运的是,周伟新和张雷仍然入选了中甲裁判员100人名单。

  来自成都的裁判员牛锦山曾在04年中超和中甲的判罚出现过争议判罚,而没有被中国足协选入05年的中超裁判员名单。在缺席一年后,牛锦山再次向足协报名,他最终得到了大多数俱乐部的认可而重新回到了中超。

  3月1日,中超56名裁判和中甲100裁判员将齐聚香河,接受体能测试,测试要求是12分钟跑达到2900米,50米时间在7秒5以下,200米跑在32秒以下,体能达标的裁判员才能最终参加执法工作。来自青岛的朱宏庆因担心体能问题而向足协提出退出中超。

  2006中超联赛裁判员名单:

  北京:孙葆洁、徐航、郝文、徐富新、黄烨军、范崎、刘铁军、苏继革、刘佳、李海河、霍伟明;上海:黄俊杰、陶然成、娄祥葆、陆建平;天津:李玉红、王津、穆宇欣;河北:万大雪、胡燕明;沈阳:李兵、杨利;大连:王学庆、张正平、于东、于铎、钟勇;山东:姚庆、吴志东、张丰年;青岛:朱宏庆(有变动)、陈宝文;江苏:李俊、周德铨;厦门:陈国强;河南:代金明、董维;安徽:刘建华;湖南:刘庆伟;武汉:吴思宁;广东:何志彪;广州:陈红辉、李志中、郑炜祥、阿拉木斯;深圳:赵亮;西安:韩伟、龚建亭;云南:李东楠;成都:杨志强、牛锦山、刘刚;延边:韩希文;北体大:谭海;解放军:冯文强、王景东

  (来源:足球.劲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