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网球公开赛首轮——中国金花挑落俄红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卡塔尔网球公开赛于2月27日在多哈进入正赛第一轮。中国金花在与俄罗斯红粉军团的正面对抗中两战两胜。李娜在女单比赛中以两个6比4战胜兹沃娜列娃,澳网冠军郑洁/晏紫则在女双比赛中以两个6比2轻取米斯金娜/基里连科。

  兹沃娜列娃的现世界排名为第49位,首盘,兹沃娜列娃在第一局就成功破掉李娜的发球局。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李娜奋起直追,并在第9局挽救3个破发点后以5比4反超。在
第10局李娜抢得两个破发点,终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李娜仍然在前半盘发挥欠佳,很快以1比4大比分落后,随后李娜奇迹般地连扳4局以5比4领先进入破发制胜局,并再度以6比4胜出。本场比赛,李娜虽然一发得分率不如对手,但是在一发成功率、二发得分率、破发成功率等技术环节均明显优于兹沃娜列娃。

  除李娜之外,瑞士选手辛吉斯也顺利通过女单首轮,她以6比1和6比2淘汰美国选手华盛顿。不过7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很不走运,以两个4比6负于

意大利选手文奇;8号种子塞黑选手扬科维奇同样发挥欠佳,以2比6和5比7不敌德国选手施鲁夫,无缘第二轮。

  在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以两个6比2将米斯金娜/基里连科斩落马下。比赛中,米斯金娜/基里连科共送出4个双误,二发得分率仅为可怜的22%,这也是她们失败的主要原因。

  另外,在正赛开始之前进行的女单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选手李婷以6比3和6比1轻取现世界排名第139位的白俄罗斯选手普特切克,挺进正赛。接下来,李婷将在女单正赛首轮遭遇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李娜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与捷克选手佩斯克之间的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