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横滨国际马拉松公路接力赛 俄罗斯女将第九次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2月26日结束的日本传统横滨国际女子马拉松公路接力赛中,夺冠热门俄罗斯队不负重望,以2小时13分55秒击败各路劲旅夺冠,并将东道主选手在去年创造的赛会纪录缩短了15秒。

  横滨女子国际马拉松公路接力赛创办于1983年,俄罗斯队曾8次问鼎,仅比东道主日本少一次,因此赛前这两队被认为是冠军的主要竞争者。

  由于比赛时阴雨连绵,气温很低,给运动员造成了一些困难。但比赛开始后,俄罗斯队就表现出强烈的夺冠欲望,第一赛段5公里,绍布霍娃以14分49秒率先跑完,并打破了日本选手去年创造的15分26秒的赛段纪录。随后,格里戈耶娃又以31分09秒的赛会新纪录第一个跑完了10公里的第二赛段,将前纪录缩短了16秒。第三赛段6公里和第六赛段5.195公里,日本队虽然成绩最好,但第四和第五赛段的6公里和10公里赛程,俄罗斯的阿比托娃和鲍戈莫洛娃成绩都领先于其他各队。最终,俄罗斯队以2小时13分55秒的成绩第九次获胜。

  中国和

日本队分获第2、3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16分48秒和2小时17分28秒。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队名列第4、5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