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里昂不可思议 火箭被太阳溶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37 中国体育报

  火箭终究没有迈过太阳这道坎。虽然姚明拿到27分18个篮板,火箭依然无法击败太阳,以94比111落败。

  马里昂全场拿下30分,其中23分为下半场所得,此外还抢到了18个篮板球,帮助太阳取得7连胜。全明星周末之后,马里昂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不少于30分,这是他NBA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全明星后的首战,马里昂狂取44分;接下来与黄蜂一战,又得到31分。

  此役,第三节太阳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打出一个9比0的小高潮,以69比64将比分反超。接下来就成了马里昂时间:他在太阳队连续4次进攻中都投篮得手,在第三节结束时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成82比72。第四节,马里昂的转身跳投和两次罚球,加上贝尔和巴波萨在外线锦上添花,太阳以92比74领先。而火箭队多次浪费投篮机会,传球也频频出现失误。

  “他(马里昂)简直令人不可思议。”纳什说:“得分、抢篮板、盖帽、抢断,他无所不能。”除了马里昂,纳什也拿到23分和10次助攻,迪奥再添16分。赛前太阳队得到消息,他们的总裁兼总经理科朗吉洛决定从本队辞职,担任猛龙队的总裁兼总经理。

  “面对太阳这样的球队,速度是我们的劣势。”范甘迪说。上半场还剩4分钟时,

火箭还以44比35领先,但此后太阳连得14分。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3%,这使他们在落后达两位数之后无力反击。刚刚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的姚明发挥依然不错,得到27分18个篮板的他却无法让球队的主场4连胜延续。霍华德拿下19分,麦蒂18投6中,得到13分。

  对太阳,火箭一直没找到应对的办法,在此前双方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中,火箭以平均23分的差距落败,尤其2月16日那一场,75比109,也是火箭本赛季最惨烈的一场重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