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全明星盛装绽放 北方佳丽艳压南方五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济源2月28日电报道:2005-2006赛季WCBA全明星赛今晚在河南济源盛装开场,北方明星队半场便领先南方明星队20分,并最终以117比99大胜对手,连续第二次在全明星赛上称雄。北方明星队的陈晓丽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并获得了本届全明星赛的MVP称号。上赛季全明星赛的三分王蒋旭,在三分球大赛中成功卫冕。

  今晚,能容纳4000名观众的济源篮球城综合体育馆座无虚席,大家都期待着享受本
赛季WCBA最后一道盛宴。本届主题为“绽放”,注重娱乐效果的全明星赛的开幕式,可谓别出心裁。在青春美少女的大鼓表演和劲爆舞蹈之后,两名Rap说唱艺人根据24名全明星队员的场上位置和特点,编成歌词依次唱出,女篮姑娘们在出场时,辅以各式各样的亮相动作。其中,任蕾出场时的“机器人舞步”,最为出彩。

  南方明星队首发五虎为宋晓云、任蕾、卞兰、陈楠和陈鹭芸,北方明星队则应以路璐、张帆、宋力维、张琳和苗立杰。开场,苗立杰率先突破得分,为北方明星队先拔头筹,南方明星队也毫不示弱,在卞兰的率领下打出7比0的攻击波,以7比2反超。此后,南方队主帅单瑞荣撤下先发阵容,换上一套全新的替补阵容,而北方队只是用突破能力很强的陈淼换下张帆,保留其余4名主力。北方明星队乘机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4比19。首节战罢,北方队以26比23领先。次节,北方队陈淼开场后连得5分,助本队将分差扩大至31比23,此后北方队又打出12比4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3比27。半场结束时,北方明星队以61比41遥遥领先,这也使得比赛逐渐失去悬念。尽管南方明星队在下半场努力追赶,无奈上半场比分落后太多,最终她们以大比分落败。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三分球半决赛和决赛。三分球半决赛由杨波对苗立杰,蒋旭对卞兰,结果,作为“挑战者”的杨波和蒋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决赛。最终,来自沈部的老将蒋旭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她以20分的成绩轻松战胜杨波,成功卫冕三分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