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月二,国足期待龙抬头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9 城市快报

  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告捷的国足似乎没必要提前背上包袱,毕竟小组前两名皆可晋级。但面对客场与本组最强对手伊拉克的比赛,朱广沪还是表现出一名职业足球教练的谨慎:坚持防守反击策略,至少保证拿到一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朱广沪在赛前安排了与中后场球员的谈话,目的只有一个:将防守提高到空前的高度。

  单纯从国足今天晚上的出场阵容调整来看,似乎在进攻上还有所加强,比如邵佳一和陈涛的可能出场,比如已经逐渐适应国足节奏的董方卓,比如转移到右路更适合自己特点的曹阳。

  但事实上朱广沪对每一名球员所强调的比赛要领却与首战有了180度的转弯:首先是李玮峰和杜威两名“攻击型中后卫”,朱广沪要求他们必须坚守后场,即便是在定位球插上时,也必须留一人在后场,同时在第一时间回收,防止对方的反击;其次,在首战中不承担明显防守任务的前锋和前腰球员也被赋予了中场防守任务,而不仅仅是在前场象征性地骚扰防守;最后朱广沪甚至专门在赛前安排了与中后场球员的谈话,目的只有一个:将防守的重要性提高到空前的高度。

  客战失利,损失的不仅是大好的晋级形势,更重要的是

国足和朱广沪本人的生存环境。

  虽然有“保守”之嫌,但朱广沪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客场如果能拿到一分,就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伊拉克依然是我们本组最强的对手,能够在这个最艰难的客场全身而退,就是我们的胜利。”

  据记者了解,从球队抵达艾因的那一刻起,国足上下对比赛的谨慎就清晰地表现出来,从某种程度上讲,国足的确不能在这场比赛中有任何闪失。广州的首战,国足的表现已经引发某些批评,朱广沪也受到一定程度的信任危机,因此客战伊拉克队如果失利,损失的不仅是一片大好的晋级形势,更重要的是国足和朱广沪本人的生存环境。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