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冬奥代表团踏雪抵京:申/赵坚持 杨扬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07 京华时报

  

中国冬奥代表团踏雪抵京:申/赵坚持杨扬退役

  妈妈陪在身边,王濛兴奋地展示自己的金牌。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中午,刚刚在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行90余人乘坐CA940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务委员陈至立等领导专程到机场迎接。

  昨夜的北京悄然下了一场厚厚的春雪,这也让首都机场的气氛显得格外热烈。在刘鹏局长的带领下,王濛、杨扬、韩晓鹏、申雪、赵宏博等队员纷纷面带笑容地走出国际出口,伴随着鲜花、掌声、笑声,首都机场顷刻间成了欢乐的海洋。

  首先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冬奥会首枚金牌获得者王濛。她的出现引起现场不小的骚动,外向的王濛也早早将金灿灿的奖牌挂到了脖子上与大家分享胜利的喜悦。见到特意从家乡赶来的爸爸妈妈,王濛露出了女儿可爱的一面,和妈妈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在总结冬奥会的表现时,王濛谦虚地说:“我这次只是正常发挥水平,500米的比赛我有优势,但其它项目与韩国队相比确实还有差距,这次比赛主要还是积累经验,我的目标是下届加拿大的冬奥会。”

  另一枚金牌的获得者韩晓鹏当然是昨天的焦点,他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不仅是中国的第一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也是中国男子运动员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手捧鲜花的韩晓鹏说:“回去后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尽量把心态放平,赶紧回到训练中,接下来的比赛要再创佳绩。”

  ■相关

  申赵坚持杨扬退役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作为连续三届征战冬奥会的老将,杨扬、申雪、赵宏博等人的未来自然值得关注,杨扬已经决定退役,申雪、赵宏博则希望继续坚持。

  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但杨扬对自己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依然感到满意,她说:“我对这次冬奥会看得很重,以前经历得太多使我心态非常好,虽然有些曲折,但是最终能拿到一块铜牌也是对我复出比赛的肯定。看到王濛表现这么出色,我确定自己能够圆满地退役了。”心情不错的杨扬表示明年夏天将回到学校,继续完成自己在清华的学业。

  与杨扬不同,申雪、赵宏博则有继续坚持的打算,赵宏博说:“我敢肯定的是,现在还不会退役,很多朋友还希望在冰场上看到我的表演,接下去就是要备战世锦赛了,我肯定会参加。至于温哥华冬奥会,现在对我来说还太遥远,我想主要看我个人的状态决定,如果保持得好,我肯定会坚持到那时候。”

  ■特写

  三位最幸福的母亲

  联想直击都灵报道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在昨天的接机队伍中,杨扬、王濛和韩晓鹏的亲友团特意从家乡赶来。谈到孩子们下飞机后她们最想做的事,这三位奥运冠军的母亲异口同声地说:“最能够表达我们心情的动作就是拥抱。”

  对于记者的提问,杨扬的母亲说:“一会儿见到杨扬,我第一想做的事儿就是紧紧地抱抱她。”一提及自己的孩子,杨妈妈顿时洋溢出满脸的幸福和骄傲:“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给孩子做她最喜欢的菜。”

  王濛的母亲说:“为了准备这次冬奥会,这两年孩子着实吃了不少苦,我真心疼她。虽然每天在电视上都能看见王濛,但还是很想这孩子。濛濛要是能回家住几天就好了。不过她马上还有大赛,估计不一定能有时间。”

  说起儿子,韩晓鹏母亲脸上同样洋溢着微笑:“我和她们一样,晓鹏这次为祖国争光我非常骄傲,这也是天底下所有爸爸妈妈的最大的心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