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更衣室内发生巨星兵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08 东方网-劳动报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辞职缘由揭秘

  “我这个堵塞矛盾的塞子必须要拔掉了,因为俱乐部需要大变动。”在新闻发布会上,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这样解释自己辞职的原因,这也意味着,皇马内部即将开始一场更大的腥风血雨。

  更衣室内乱导致辞职

  西班牙足球界许多人都对弗洛伦蒂诺的决定感到吃惊,弗洛伦蒂诺否认自己是因健康问题而辞职,他说对皇马的现状感到无能为力才是他决定放弃的最主要原因:“在换了那么多教练仍然无法改变球队的方向后,最后只能换主席,这不是一个突然的决定,而是深思熟虑后做出的选择。”显然,在辞职的背后,球星仍然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我是在皇马对马洛卡的比赛后终于最终做出决定的,俱乐部需要变革,那不妨就从我做起。”弗洛伦蒂诺说,“皇马不能说处在危机中,但至少不是处在一个好的阶段中。我很不喜欢球员们在这几天的表现,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像马洛卡球员那样围在一起庆祝进球。”

  据知情人士透露,

皇马兵败马洛卡后更衣室内发生了“兵变”,看上去控制皇马的仍然是巨星,是巨星们决定着换帅或者其它事务,对马洛卡的比赛后,皇马更衣室内发生了一些变故,皇马的体育大权更加旁落了,现在到了必须有人在桌子上捶两拳以惊醒巨星的时候了。弗洛伦蒂诺承认自己死于巨星政策之下:“有些人感到困惑很正常,他们认为自己的地位应是铁打不动的,也许是因为他们过去太成功或者说错误地理解了我的信息,他们现在感到非常困惑,而我也不知道应该如何给他们解惑,现在只能由我承担起我的责任,或许这可以让皇马重新找到方向。”

  新掌门人是老主席亲信

  弗洛伦蒂诺下台之前,把俱乐部原副主席费尔南多·马丁推上了主席位置。马丁虽然是临时主席,但弗洛伦蒂诺表示马丁将代替自己执行完余下的任期,也就是到2008年为止,在此之前俱乐部不会宣布进行主席选举。

  马丁是弗洛伦蒂诺的“门生”,自从2000年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以来,他就一直在俱乐部内担任副主席的职务,“马丁将接任我的工作,我祝愿他好运,而且也相信他能完成挑战。”马丁在大学期间学的是化工专业,但如今却是一家

房地产公司的老板,显然他的公司与弗洛伦蒂诺的ACS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另外马丁还拥有西班牙数个行业大集团的股份,这决定了他的背景依然是商人背景。1995年,弗洛伦蒂诺第一次竞选皇马主席时,马丁的公司就是背后的支持力量之一,2000年和2005年两次主席选举,他都坚定地站在弗洛伦蒂诺身边。把权力交给这样的亲信,弗洛伦蒂诺自然一百个放心。

  皇马面临大清冼

  弗洛伦蒂诺的退位,可以让继任者不必像他那样做动作时还得顾及巨星颜面之故。弗洛伦蒂诺在新闻发布会上反复说到“大变革”这一词,并表示自己过去手段太仁慈了一些,“在我们反复把他们(巨星)称之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后,这些球员都陷入到迷茫当中。也许,在续约的问题上,我也做得太奴性了一点,基本都答应了他们的要求。我下台后,其他接任者在这方面肯定会施展比我更强硬的手段。”

  弗洛伦蒂诺此前就表示,他很后悔没有在去年夏天进行彻底的大清洗,如今,皇马一个赛季的时光又将浪费,而连续三年将两手空空也是他选择辞职的原因之一。弗洛伦蒂诺下课之前表示,卡罗将继续担任球队的主帅,但我们可以推测,今年夏天,皇马俱乐部内将会有一场更大的清洗,否则,弗洛伦蒂诺辞职的目的也就达不到了。

  □王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