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濛奖金至少一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4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每届大赛过后,获得金牌和其他奖牌运动员的奖励问题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年仅20岁的小将王濛在本届都灵冬奥会上共收获1金1银1铜,预计将以超过一百万元的总收入成为最大赢家。

  冠军底线:20万+1辆轿车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中国选手和夏季奥运会获奖选手得到同样的国家奖励。

  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金、银、铜牌的中国选手分别获得了20万元、12万元和8万元(免税)人民币的奖励。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赞助商一汽大众公司赛前也承诺为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赠送新款速腾轿车一辆,约合人民币20万元。

  王濛收入过百万

  照此推断,都灵冬奥会上为中国队摘得三枚奖牌的王濛可以拿到40万元的奖金外加价值20万元的轿车一辆。

  按照惯例,奥运会获奖选手输送省市也会给运动员以不同程度的奖金或物质奖励。据悉,黑龙江省政府明确表示要重奖王濛,但具体的奖励数额尚未出台。2000年孔令辉勇夺悉尼奥运会

乒乓球男单冠军,黑龙江省政府和省体育局联合奖励他55万元。时隔五年,王濛这次的奖励肯定不会比孔令辉低。此外,王濛的家乡七台河市对她的奖励据说不会低于20万元。

  算下来,王濛三枚冬奥会奖牌的价值绝对超过一百万元,成为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所有选手中的大赢家。

  韩晓鹏起码进账45万

  同样获得1枚金牌并改写中国雪上项目历史的韩晓鹏也收了个盆满钵满,除了国家20万元的奖励和速腾轿车之外,韩晓鹏的家乡江苏沛县政府在他夺金之后就明确表示将给予韩晓鹏10万元重奖,而据韩晓鹏平日训练所在的沈阳体育竞技学校校长徐威介绍,学校给韩晓鹏的冠军奖励将在15万至20万元之间。

  ■链接

  意大利出手最阔绰

  时报讯 相比之下,本届冬奥会东道主意大利出手最阔绰,他们将提供给冠军得主13万欧元的奖励,奖金数额排在中国之前的还有西班牙(7.5万欧元)、捷克(5.3万欧元)、保加利亚(5.1万欧元)、法国(4万欧元)、日本(3.2万欧元)、美国(3.1万欧元)。

  过去一直在奖金标准上领先的俄罗斯这次落到了后面,他们给予金牌得主4.16万欧元的奖励,比4年前少了2/3(11.5万欧元),好在运动员还可获得商业补助,阿尔罗萨珠宝公司将奖励冠军一枚价值不菲的雅库茨克钻石,另外,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市政府还为各自城市的金牌得主分别准备了4.16万欧元和13万欧元的奖金。

  ■现场

  冠军宝贝,让妈妈抱抱!

   时报讯 昨天的北京,悄然下了一场春雪。载誉归来的都灵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踏着瑞雪走出了首都国际机场。在迎接的队伍中,手捧鲜花、焦急顾盼的运动员家属团显得格外惹眼,一种浓郁亲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位观者。

  杨扬、王濛和韩晓鹏的亲友团一早就出现在机场贵宾厅,三位选手的母亲凑在一起寒暄。

  杨扬的母亲姜帆最先开口:“一会儿见到杨扬,我一定跟她好好亲热亲热,回家后,再给炒几个她最爱吃的菜。”

  王濛的母亲张晓霞特意挑了件大红的唐装,他们一家5口人组成的庞大亲友团专程从哈尔滨赶到北京。“我现在最想的就是抱抱濛濛。这次回来,濛濛要能回家住几天就好了。”不知道王濛能不能满足妈妈的愿望,接下来还有几站世界杯和世锦赛等着她。

  “和你们一样,我最想做的是赶紧抱抱儿子。”说到儿子,韩晓鹏的母亲董广侠一脸幸福,他们家刚刚从江苏沛县赶到北京。“晓鹏平时在沈阳训练,一年才回家一次。如果能回趟家,一定要好好招待他,他爸会做他最喜欢吃的

水煮鱼、啤酒鸭。”

  下午一点刚过,王濛、杨扬、韩晓鹏、申雪/赵宏博等人陆续走出国际出口,脖子上挂着亮闪闪的奖牌。

  年轻的王濛尖叫着、雀跃着钻进了母亲的怀里;韩晓鹏的母亲一把将心爱的儿子搂在怀里,眼泪夺眶而出,晓鹏一只手抱着妈妈,另一只手轻轻地为妈妈拭去幸福的泪水……

  ■人物

  三杆“老枪”各奔前程

   时报讯 是运动员终有离开赛场的这一天。对33岁的赵宏博、31岁的李佳军和杨扬来说,都灵冬奥会的落幕,也宣告着他们的人生掀开了一段新的篇章———

  杨扬31岁 重返清华

  31岁的杨扬是一个重感情的女人,都灵冬奥会落幕,尽管还是那么依依不舍,但杨扬明确表示将告别自己舞蹈了十余年的银色冰场。

  “如果我上届冬奥会后就退役,没有后来的复出,而是坐在观众席上的话,我可能会非常遗憾。虽然最后的成绩没有想像中那么好,但我没有遗憾。”当初,杨扬曾带着两枚盐湖城冬奥会金牌激流勇退,这次重返赛场,虽然没能再度拥抱金牌,但杨扬心中相当坦然,“我现在终于可以安心了!”

  “关于以后,我还没有想好,先去

清华大学读书吧。估计要一年左右拿下本科的学位。”杨扬读书的念头一直没有放弃过,只是在备战冬奥会紧张的关头中断了一些时间,这次她又将重返校园。

  李佳军31岁 先把婚结了

  四次与奥运会金牌擦肩而过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这种滋味只有李佳军心里最清楚。

  “真的没有遗憾,这次出征奥运会我觉得自己的心态特别好,尽管体能和能力与巅峰时代已经无法相提并论,但是能获得一枚铜牌我真的很高兴。”

  退役是肯定的了,只是参不参加这个月的世锦赛李佳军还不能确定,“先休息几天,让我好好想想。”至于退役后做什么也都是未知数,担任国家队教练?经营俱乐部?有一点可以确定,31岁的李佳军不会离开他热爱的冰场。

  “先把婚礼办了!”李佳军说年内肯定结婚,娶个漂亮的空姐过门,怎么能让人家久等。

  赵宏博33岁 再赌一把

  和杨扬、李佳军另外两个老家伙不一样的是,33岁的赵宏博反而成了他们中最执著的一个。

  “我目前肯定不会退役,大家还会在赛场上看见我的!”走出机场的赵宏博一脸兴奋,带着灿烂的笑容,“我觉得我还没滑够呢,陪小雪参加完世锦赛再说吧。”

  也许申雪/赵宏博只是为了给大家一个足够完美的结局,但愿赵宏博受伤的跟腱能够支持他站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舞台上。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田京波 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