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奖励超过40万元 王濛市里奖金数额不少于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晚

  本报讯2月28日,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健儿们回到北京。这些在冰雪赛场上为人们带来惊喜的英雄,将获得怎样的奖励?记者2月27日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地方体育局等单位,了解到冬奥会的冠军奖励在40万元以上。

  2月1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都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中国队选手可能会和夏季奥运会获奖选手得到同样的国家奖励。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金、银、铜牌的中国队选手分别获得了20万元、12万元和8万元(免税)人民币的奖励。照此推断,都灵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王濛、韩晓鹏也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由于黑龙江省体育局有关领导目前还在都灵,所以省体育局对王濛的奖励数额还没有敲定。记者2月27日下午从七台河市体育局了解到,七台河市体育局已经将对王濛的奖励计划上报市政府,“上报的奖金数额将参照杨扬获得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时的数额,杨扬上次两枚金牌的奖励是20万元,这次王濛虽然只有一枚金牌,但市里的奖金数额将不少于杨扬。”

  韩晓鹏的家乡江苏沛县已明确表示,将给予韩晓鹏10万元重奖。记者2月27日下午还联系了韩晓鹏所在的沈阳体育竞技学校,校长徐威介绍,学校给韩晓鹏的冠军奖励将和夏季奥运会相当,在1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冠军15万元至20万元,亚军5万元至10万元,这是我们学校对奥运冠军的奖励规定,这次应该会参照执行。”徐校长说。

  一家汽车企业也表示,为鼓励参加此次都灵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取得佳绩,将向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每个奥运金牌获得者赠送轿车一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