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皇马“巨星策略”走到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00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紧急磋商后,主席弗洛伦蒂诺宣布辞职。

  对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而言,这不是一次简单的人事变动,“银河战舰”设计师弗洛伦蒂诺的离职,很可能意味着皇马“囤积巨星”的策略走到了尽头。

  弗洛伦蒂诺从2000年开始担任皇马俱乐部主席,上任后实施“巨星战略”,先后购进了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欧文等一批世界级巨星。皇马因此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高度关注,也创造了巨大的商业利润,不仅还清了2.7亿欧元的债务,还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

  但是,巨星云集却没有让

皇马在赛场上的成绩也一路上扬。5年来,皇马只取得过两次西甲冠军、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在其他比赛中均两手空空。更重要的是,过多的巨星带来了管理上的难题,弗洛伦蒂诺为此炒掉了博斯克、奎罗斯、卡马乔、拉蒙、卢森博格等世界级名帅,但球队内部仍矛盾重重,近期队友们公开指责罗纳尔多就是一个例证。

  皇马近期的战绩成为弗洛伦蒂诺辞职的导火索。他们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中,主场0比1不敌阿森纳,西甲联赛又不敌排名靠后的马洛卡队。如果今年再不能夺得西班牙联赛冠军,这将是俱乐部52年来第一次连续三年空无一冠。外界对皇马“巨星战略”指责越来越多,弗洛伦蒂诺压力重重。

  随着弗洛伦蒂诺的离职,皇马在今后的转会市场上再也不会不计成本地购入超级巨星了。他的离职在俱乐部内也会引起一场不小的“

地震”,最直接的影响可能是罗纳尔多的离开,因为弗洛伦蒂诺一直是这位日渐发福的巴西前锋的坚强后盾。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