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贻可再违纪喝酒喝到深夜 刘国梁:肯定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又是邱贻可,又是严重违反队纪,随之而来的自然是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重罚!昨天,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三次选拔赛拉开战幕,原本有资格参加此次选拔的四川小将邱贻可却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

  邱贻可因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战胜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而一战成名,被当时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称为“打虎英雄”。在球迷及媒体的追捧下,邱贻可一夜之间
成为明星。可随后的日子正像很多人担心的那样,邱贻可因放纵自己而接二连三地犯错,不仅状态下滑,拼劲也大不如前。不过国家队教练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经过不断教育,邱贻可的状态逐渐好转。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邱贻可虽然没能参加男单比赛,但还是在混双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自制能力差、心思没全用在训练上。”这是所有熟悉邱贻可的教练对他的评价。随着年龄的增长,邱贻可虽然逐渐成熟起来,但依然没能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就在今年年初,因无故外出,邱贻可等三人被国家队特意送去军训了一段时间。在随后的国家队第二次选拔赛上,邱贻可一度战胜了最终获得参赛资格的马琳和王皓。就在那次选拔赛后,国家队部分队员出征卡塔尔和科威特参加两站公开赛。没有比赛任务而留守北京的邱贻可这时又犯下了个大错误。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介绍,在国乒部分将士远征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期间,留京队员的管理工作由吴敬平教练临时负责。为防止队员有松懈心理,吴指导在25日晚10点半的例行查夜过后增加了一次检查,结果在第二次巡查中发现邱贻可不在房中,次日凌晨两点之后邱贻可才回到宿舍。据了解,邱贻可当晚在教练第一次查完房之后偷偷外出与朋友聚会,喝酒喝到第二天凌晨两点。

  在发现邱贻可违规后,队内马上就宣布取消了邱贻可参加八强赛的资格。

  刘国梁:肯定追加处罚

  晨报讯(特约记者孙海光)中国

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取消邱贻可参加选拔赛的资格只是国家队对他作出处罚的第一步,接下来肯定还会有更重的追加处罚。

  对于邱贻可的屡教不改,刘国梁对这位曾经的爱将多少有点失去耐心了,“这已经不是邱贻可第一次犯错误了,而且我强调过我不在队的时候更要加倍处罚。而且屡犯错误也会影响他的上升空间。”刘国梁强调说:“第一步是取消他的比赛资格,其他处罚肯定还会有,等这次选拔赛打完了再定。”目前,邱贻可是否会跟队前往厦门集训还有待教练组商定。

  “还是自己生活纪律太差,挺严重的吧,我也在等教练处罚结果,以后会认真改正。”训练后被记者堵住的邱贻可胆战心惊地表示。

  ▲▲新闻链接

  屡教不改的邱贻可

  ●2003年12月13日晚,广州世界乒乓球巡回赛

总决赛男双比赛被淘汰出局后,邱贻可在全队比赛还没结束的情况下,被一赞助商请出去吃夜宵,直到凌晨时分喝得醉醺醺的他才被人送回宾馆。此事惊动了正在准备第二天比赛计划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当时刘国梁就对他进行了严厉批评。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对邱贻可违纪一事给出了三点处罚意见:第一、退回省队训练;第二、媒体曝光;第三、罚款并进行内部处罚。最后国家队采取了第三种处理方式。在宣布处理决定前,刘国梁专门与邱贻可进行了单独谈话,鼓励他不要背上思想包袱,只要改正错误仍还有机会。而邱贻可也在国家队的总结会上宣读了一份长达6页的“深刻”检查。最终,邱贻可因酗酒受到了罚款1万元、停止国际比赛半年、留队察看一年的处罚。

  ●在去年7月16日的乒乓球超级联赛上,四川全兴队客场挑战辽宁铁岭裕路队。由于对当值主裁刘伟的判罚不满,四川队队员王建军、邱贻可等人在第5场比赛期间冲进球场质问裁判,造成现场观众情绪失控,个别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影响了正常的比赛秩序。在该局比赛结束后,四川队主教练、王建军、邱贻可等人再次冲进场内与主裁理论,场面再度混乱。因为这件事,邱贻可再度受到全国通报批评并被罚款5000元。

  作者:陈浩/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