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夫科维奇:我与泰山队有缘 对打上主力很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8:33 大众日报

  

  图为日夫科维奇资料照片。

  作为泰山队今年引进的第三名外援,日夫科维奇于2月23日抵达了济南,正式开始了他在中国的新生活。面对新的环境、新的球队,他有什么看法和想法?日前,本报记者对他
进行了采访。

  五年前就与

泰山队交过手

  新外援日夫科维奇虽然是第一次到中国,但对于泰山队却并不陌生:“在2001年的亚俱杯赛上,我就与泰山队交过手,当时我代表的是日本磐田喜悦队。”

  那次比赛是在印度尼西亚的望加锡举行的。作为1999赛季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泰山队在望加锡惨遭重创,其中一场就是以2:6负于日本的磐田喜悦队。

  “我参加了那场比赛,穿的是15号

球衣。”从2000年到2004年在日本磐田喜悦足球俱乐部效力长达三个赛季的日夫科维奇对那场比赛依然留有印象,“我感觉,那个时候的泰山队完全不在状态。上个赛季的
亚冠联赛
上,泰山队不就淘汰了日本的横滨水手队吗?”他说,虽然到泰山队的时间不长,但对于泰山队的前景,他感到非常乐观。

  十多年后与图巴再续师徒缘

  “1994年,我从工人俱乐部转到了游击队俱乐部,而促成这次转会的,就是图巴。当时他是游击队队的主教练。真的没有想到,在十多年之后,我又回到了他的手下,而且还是在遥远的中国。”

  谈起与泰山队主教练图巴的关系,日夫科维奇明显地兴奋起来。

  日夫科维奇说,那时他只有17岁,与游击队俱乐部签的是四年合同,但他只在那里踢了一年就又回到工人俱乐部了。十多年后,能够与图巴重续师徒情,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巧合的是,日夫科维奇在泰山队中不仅碰到十多年前的恩师,还遇到了一个十多年前的队友,那就是上个赛季就已在泰山队中效力的巴辛。他说,在1994年转会到游击队队之后,他曾与巴辛一起踢过半年球,当时两人的关系就不错,并在以后一直保持着联系。这次来到中国,能够对各方面情况很快就有所了解,也都是因为巴辛帮助。

  有信心在泰山队中打上主力

  泰山队现有三名外援,但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每场比赛只有两人能够上场,另外一人就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因此,他们虽然都是塞黑人(巴辛由塞黑入籍保加利亚),但相互之间的竞争势必也少不了。对于未来将要面对的这种情况,日夫科维奇又有什么看法?他表示,“凭借我对这支球队的认识,以及对我自己能力的了解,我想我会在队中谋得一个位置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