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足球CEO的经典滚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7:58 每日新报

  □文/王晓东

  这是个CEO大贬值的年代,高达300%的离职率并不涵盖袜子上印着“××人力车公司

  CEO”的京城板爷,所以弗洛伦蒂诺离开皇马不奇怪,这个年头CEO不好干啊!

  我们应当理解弗洛伦蒂诺的决定,因为“体面的滚蛋或是滚蛋”这个CEO经典法则中没有其他字眼,“体面的滚蛋”当然是最好的选择。至于他为什么选择离开,作为局外人我们更多的是揣测,这中间有揶揄的偷笑和感慨于悲壮辞行的痛心。

  对待这位老人截然相反的态度折射出我们对于足球理解的不同,弗洛伦蒂诺离开了,但是他却给我们留了一个二选一的难题,要钱还是足球,即便你脱口而出一个答案,却很难“恭喜你会抢答了”。看看现实中的

皇马,就会感慨“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啊?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

  皇马是世界上连续3年不能拿到任何比赛冠军而最最富有的俱乐部,密密麻麻的皇马账簿上盈余的欧元足以让他们富甲天下傲视群雄。如果以此来评价弗洛伦蒂诺的话,他肯定是成功的。

  但物质和精神双丰收实在困难,巴萨在足球场上树立的“叛逆”新风尚是皇马收罗的大牌球星们所难以表达的,在另类正流行的今天,非主流则更加主流,看腻了大牌表演,审美疲劳的观众们,肯定想要转过头去看一种清新的表演,于是在

西甲的舞台上巴萨更引人注目,皇马带给人们的唯一乐趣是他们变成了皇家马戏团(简称皇马),在一次次跌倒后愉悦观众,博得哂然一笑。

  皇马是一年一球星策略的忠实拥护者,在球星的买卖中,皇马赚取了足够风头,吸引了无数球迷的眼球以及俘获了众多女球迷的心。弗洛伦蒂诺的功劳是让皇马短暂复兴,这始于他签入了齐丹,但再搞出了N大巨星赶走马克莱莱、耶罗后,皇马变态了,这种变态并不是心理上的,而完全是生理上的,弗洛伦蒂诺对皇马的改造就像给一个正常人安了5颗心脏,却摘了他的两个腰子,最后成了一个废物。

  金杯是用脚来踢出来还是用金钱来堆积,弗洛伦蒂诺没有给出答案就走了。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