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抢谭案还没判还得谈 泰达:一切都听中国足协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7:5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晓东】虽然昨天是冠城球员转会的截止日,但是中国足协关于谭望嵩转会的仲裁结果仍旧没有给出,大连实德俱乐部还在为争夺谭望嵩做最后的努力,他们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谭望嵩就是大连实德的人。面对对手的强硬态度,泰达方面并没有多少回应,他们表示一切都听中国足协的。

  昨天大连实德俱乐部就谭望嵩的事情召开新闻发布会,内容无外乎就是说明谭望嵩
的归属权为大连实德。为了反驳天津泰达的说法,大连实德总经理林乐丰甚至对整个事件中的几个关键词咬文嚼字地解释了一番。关于“仲裁”,林乐丰说:“谭望嵩已经是我们的球员了,我们还要去仲裁什么?按照正常程序走的话,足协都有可能不受理他们的仲裁申请。”关于“个人意愿”之说,林乐丰指出:“大家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转会规定,上面从来就没有转会合同必须由运动员亲自签名一说。很多人因为对转会规定了解得不够,所以都误解了。其实,要由运动员签的只是工作合同,而不是转会合同。而且中国足协转会规则上提出的是‘充分考虑个人意愿’,并非‘完全尊重个人意愿’。”等等解释不一而足……

  这样煞费心机足以显现大连实德强取谭望嵩的决心,对此,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则显得轻描淡写,昨天他告诉记者“一切都要听足协的裁定”。据了解,从两家俱乐部就此事产生隔阂后,泰达方面就没有找对方谈过,“转入四川球员难道要找大连谈?”和大连实德频频发威相比,安静的泰达正用一种暗力向对手施加着强大的压力。

  昨晚6时,泰达俱乐部仍旧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足协的传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只好无奈地关门下班。而谭望嵩此时还没有从泰达足球场返回,主帅刘春明也没有接到足协任何通知,一切只能继续等待。从目前的状况看,这件让足协十分棘手的事情,近两三天很可能还不会有结果,足协也将在这几天从中斡旋,争取圆满解决问题,今天各个俱乐部将在北京召开中超的例会,这无疑是个一起“聊聊”的好场合。

  对于谭望嵩一事的来龙去脉,中国足协应该非常清楚。但他们迟迟没有发表官方意见,仅仅是因为问题正出在他们那里。从目前情况看,实德提交的转会合同没有问题,可是泰达方面也有依据。在为

冠城球员重新核定转会费时,足协曾明确表示,冠城球员转会首先要尊重运动员个人意愿。谭望嵩态度如此坚决,这也正是泰达手中最大的筹码。

  <责任编辑:刘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