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提前进入临战状态 “防空”成目前第一要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6:57 半岛都市报

  在球队近来的热身赛上,中能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定位球,尤其是在防守方面,防空能力的不足,让中能经常被对手的定位球轰炸而失球。在殷铁生看来,相比上赛季,目前中能在进攻实力上更强,但防守实力却有下降,这将是中能征战新赛季的一大隐患。

  对于这个问题,殷铁生已意识到,并开始在训练中着重解决。今天下午,中能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定位球的防守。每个战术环节,殷铁生都是严格要求。“其实不光是定位球
,现在球队在防传中、防头球上都有不足。”殷铁生说,中能后防线几名主力的高度明显不够,几名身材高大的后卫孙彬、周毅又经验不足,在这样的情况下,“防空”成为中能目前的第一要务。

  总结上赛季时,殷铁生认为成功原因之一就是树立了老队员的威信,马永康、刘俊威和吕刚组成的队委会在队员与教练组的沟通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如今在老队长马永康暂时没有归队的情况下,中能已重组了队委会,刘俊威担任队长,吕刚和史汉军成为队委会的另外两名成员。

  对于史汉军的入选,殷铁生解释,“他在场上不仅自己可以踢好,而且可以带动其他队员,而且他也是青岛本土球员的一个代表,性格比较直率,便于教练与队员之间的沟通。”他透露,随着联赛的进行,队委会可能继续增加人选,“现在球队比较年轻,需要更多的老队员起到带头作用。”

  连日的热身赛,殷铁生一直在考查着每个队员,今天晚上,他开始找一些队员进行个别谈话,“主要是一些表现不太理想的队员,需要给他们敲敲警钟,毕竟联赛的备战时间已经不多了。”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殷铁生一直以鼓励为主:允许队员犯错误,从中可以发现问题。

  从现在开始,他对队员的要求已经改为尽量减少失误,最好不犯错误,“现在已经不是练兵了,而是要进入临战状态,可以说,现在就是确立主力阵容的时候,他们的每一次失误,都会影响到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毕竟,残酷的联赛不允许队员再犯低级错误,通过给队员洗脑,殷铁生作出了明确的动员。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釜山2月28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