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出国邱贻可刷夜遭停赛 接受处罚希望宽大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2:10 北京晨报

  昨天,在世乒团体赛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选拔赛中,记者没有见到本应该出场的四川小将邱贻可的身影。据了解,因上周六“晚归”违反队规,国家队取消了邱贻可参加此次选拔赛的资格。

  犯事经过

  主帅出国 我就逍遥

  昨天比赛之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邱贻可违反队规一事,刘国梁露出几分无奈,“队里规定晚上10点必须休息,在教练查房后,邱贻可又出去了,直到凌晨两点多才回来。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违反队规队纪了,当时我在国外,队里值班教练发信息告诉我这件事,我也同意了对他处以取消选拔赛资格的处罚。”

  对于取消一位颇有前途的运动员的大赛比赛资格是否太过严重,刘国梁表示,“邱贻可并不是初犯,他已经有好几次晚归或者其他违反队规的行为,春节让他单独参加军训,就是因为他犯了与这次类似的错误。屡次不改说明邱贻可在生活自我管理方面没有清醒的认识,‘玩心’太重,心理状态不好,这会影响他的进步,所以不得不罚。同时,国家队也希望通过此次事件教育其他队员。”

  不过,刘国梁表示,这并不是对邱贻可最终的处罚结果,“一切还要经过教练组的讨论才能确定”。

  自我检讨

  接受处罚 希望宽大

  虽然没有参加昨天的比赛,邱贻可仍然和国家队队友们一起参加了下午的训练,训练结束后,突然成为“新闻人物”的邱贻可没有躲过近10名记者的拦截,在电梯旁边,他很平静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记者问到是什么原因被处罚时,邱贻可没有隐瞒而是叹息道:“因为晚归,也不是第一次犯错误了,以前也被惩罚过,也想要改正,但还是没有改掉。我觉得这主要是我生活纪律上的问题。”同时,邱贻可也坦言,对于这次好不容易打进选拔赛八强,却被取消资格,感到很后悔,也认识到自己的屡教不改的错误,他说,“我已经知道了自己错误确实挺严重的,我愿意接受国家队的一切惩罚,也希望教练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国乒选拔赛

  四强今挤末班车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莹)昨天,国乒男队第二次

世乒赛选拔赛首日比赛结束,王励勤、陈 、周斌和王建军晋级四强。今天,四人将继续争夺直接进入世乒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昨天的比赛分为A、B两组,A组郝帅与李虎的“遭遇”战中,郝帅以3比0取得开门红,但在后面的比赛中连输两场失去晋级机会。老将陈 发挥出色,三战全胜出线。最后一场,周斌在一胜一负的情况下与李虎苦战五局,以3比2取胜,拿到了第二张四强战门票。

  在B组比赛中,“热门”王励勤三战全胜顺利晋级,王建军以两胜一负挺进

四强赛,成为昨天比赛的“黑马”。赛前普遍看好的小将马龙则因心态问题三战全负,侯英超也因“轻敌”而连丢三局,最终与四强擦肩而过。

  

主帅出国邱贻可刷夜遭停赛接受处罚希望宽大处理

  实习记者 李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