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必须"与"充分"有区别 实德:购回两球员符合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1:1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前冠城球员谭望嵩和姜晨转会天津泰达,并已随泰达训练,但冠军的实际股东大连实德希望收回,目前,此事已经提交中国足协处理。昨日下午,在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商务发布会上总经理林乐丰就此进行了解答。

  两位球员曾给中国足协发传真,称“若不能加盟泰达,将考虑提前放弃职业生涯”。而足协文件中则有“冠城球员转会要充分尊重球员个人意愿”这句话,对此林乐丰说:“
很多人认为,这个‘充分尊重球员个人意愿’是必须征得球员个人同意才能转会。但是我们认为,这句话的意义要远大于这种观点,我们充分告知一名球员转会到了一个俱乐部,充分就转会与球员进行沟通,不再暗地里做文章,这就是充分尊重了球员个人意愿。”

  “如果说中国足协在文件中的这句话是表明‘必须尊重球员个人意愿’,我们就没什么好说的,球员想去哪里都行。但文件中没有说‘必须’,而是‘充分’。中国足协也肯定不是要我们必须尊重球员个人意愿,因为如果中国足协这么认为,那么在文件中直接写出‘必须尊重’就可以了。”林乐丰说,“另外,中国足协的转会条款中也没有‘转会要充分尊重球员个人意愿’的说法。”

  对于谭望嵩没有在自己从

冠城转会到实德的转会手续上签字的问题,林总认为谁这么想谁就不懂规则,并拿出了中国足协的转会章程,读了其中相关的第24条和第25条,“在中国足协制度中,球员转会不需要球员个人签字,只要两家俱乐部或者当地足协同意,俱乐部就可以完成转会并上报中国足协。”林乐林说,“所以,我们是按照足协的规定,完成了谭望嵩的转会手续,手续上有我们俱乐部的签字和四川省足协秘书长的签字,并且我们都上报给了中国足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