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女网赛中国“金花”淘汰俄罗斯“红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中国网球协会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卡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正选赛27日开拍,中国“金花”与俄罗斯“红粉”之间的较量以“金花”更加艳丽而结束。李娜淘汰前世界排名第九的俄罗斯名将兹沃纳列娃,郑洁/晏紫击败俄罗斯名将组合梅斯金娜/基里连科,“金花”都是直落两盘获胜。

  在单打预选赛决赛轮中,中国的李婷以6:3和6:1战胜预选赛种子选手、白俄罗斯
的塔季扬娜,成为4个成功晋级正选赛的球手之一。此前,中国队的晏紫和孙甜甜也参加了预选赛,但都止步于十六强。

  李娜现世界排名第六十七,她的对手兹沃纳列娃现世界排名下滑到第四十五位,不过兹沃纳列娃曾跻身法网八强和世界排名第九的背景表明她的功底不一般。比赛中,李娜充分发挥了她正反手击球速度快、角度刁的特长,以两个6:4获胜。全场统计数据表明,李娜只在一发球得分率上输给对手,其他数据都强于对手。特别在破发上,李娜拿到14个破发点,成功破掉6局,而对手10个破发点只拿下4局。

  在全天进行的唯一一场双打比赛中,

澳大利亚公开赛新科冠军、中国的郑洁/晏紫,面对两位单打高手、现世界单打排名第十二的梅斯金娜和第二十三的基里连科,靠默契的配合以两个6:2干净利落地晋级八强。

  28日比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郑洁将面对前美网冠军、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李婷迎战去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基里连科。此外,李婷和孙甜甜还将参加双打比赛。

  卡塔尔女网赛是女子

网球协会(WTA)二级赛事,其中单打28人,双打16对。比赛在中国选手较为习惯的室外硬地球场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