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备战海归球员麻烦多 疲劳受伤签证问题也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作为海归球员,似乎注定要比其他队员辛苦很多。忙着奔波,忙着倒时差,还要忙着和队友配合。但是过于疲惫的身体却更容易受伤,海归的日子不好过。

  邵佳一每天扎10针

  光是听到邵佳一的名字,就让伊拉克队很头疼了。因为2004年亚洲杯一战,已经让伊
拉克队队员充分认识到了这个中国海归的厉害。当时邵佳一刚刚经历了十字韧带撕裂的痛苦,伤情还没有得到完全的康复,就参加了亚洲杯比赛。在和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他不仅策划了多次进攻,还助攻队友进球,是中国队里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

  不过,最近邵佳一的状况有点糟糕。他在2月23日的训练中腰部受伤,而且还挺严重。为了尽快恢复,他现在每天都要扎十来针。而且目前,邵佳一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到国足报到。

  今天凌晨,邵佳一跟随球队前往弗莱堡参加德乙比赛。如果身体条件还可以,他将在今晚启程飞往迪拜,如果飞机没有晚点的话,到达迪拜的正常时间是晚上11点半多,然后还要从迪拜搭乘两个多小时的汽车于3月1日凌晨赶到艾因。3月1日参加比赛后,当天晚上他就要往回赶,这三天,对邵佳一来说都将是无眠之夜。

  一边是腰伤,一边是辛苦的三天几乎无眠的行程,邵佳一也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怎样的艰苦。“我如果去了艾因,就肯定会上场比赛。那还能怎么着,拼啊,不能有任何保留。累一点没关系,只要我们能赢,球迷满意就行。”邵佳一并没有流露出任何怯色,但是以他这样的状况,还真让人为他捏把汗。

  石俊遭遇签证问题

  昨天,石俊已搭上了前往阿联酋的飞机。不过,石俊这次成行也是多灾多难,遇到了一个“海归”能够遇到的全部问题。

  首先是俱乐部不放人。本来朱广沪有意在首场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时就让石俊归队,但是遭到了俱乐部的拒绝,好在3月1日和

伊拉克队的比赛是国际足联比赛日,石俊这次得到了俱乐部的准假,得以前往阿联酋参加国足比赛。

  其次是签证,因为一直在比赛,因此石俊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签证问题,“按正常情况,27日我就可以飞赴阿联酋的艾因了。不过昨天去办签证时出现了一点问题。”石俊25日去客场比赛前突然发现自己可能走不了了。不过在向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寻求帮助后,石俊的签证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能够按时出发。最后是磨合问题,石俊是国足的新兵,又是前锋,赶到了阿联酋,也不一定能首发。对于这样的情况,石俊自己也有思想准备:“我对于和国家队的配合有信心,以前就一起训练过,配合过。年初朱指导来过我这里,和我交流过,也对我帮助很大。我想,自己还是要努力适应他的战术要求吧。”

  李铁又受伤

  李铁也是海归,不过却已经很久没有打过比赛了。作为这样一名处境尴尬的海归,他其实是非常想好好表现的。但似乎这几年李铁一直挺背,出征阿联酋前,他的右脚踝又受伤了。

  其实李铁的右脚踝出现问题一点也没让教练组感到意外。正是这只右脚踝,让李铁此前在英国休养了近半个月。而在他到英国踢球之后,这只右脚踝已经受伤多次。此次回国训练,每堂训练课结束之后,李铁也都要用冰来冷敷才能消肿。所以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李铁的右脚踝习惯性肿大并不让朱广沪感到吃惊。

  “我的脚是老伤了,比赛之后就是需要较长的时间恢复,现在看来不会影响到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李铁对自己的伤势很乐观。不过,如此反复的受伤,足以说明李铁现在的身体有多脆弱。一个曾经在英超打拼的球员,如今却成为了受伤专业户,看来海归要承受的压力真的不小。本报记者李立

  实习编辑:刘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