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北上交出管理权 辽宁体育局托管棘手问题一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4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9时30分,张曙光风尘仆仆从北京回到了沈阳,但这一次回沈意义不同于以往,因为他将交出辽足的管理权。在公示转让失败后,辽足终于也走到了被政府托管之路。

  张曙光下决心托管辽足

  转让失败后,经过对形势进行反复研究,张曙光认为辽足只剩一条路:政府托管。张
曙光认为,辽足俱乐部目前状况已无法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营。转让不成功,债主们的讨债行动势必更加强烈,同时,原赞助商中誉也已彻底跟辽足分手,现在没有哪个企业愿意再趟辽足这道浑水。没了钱,辽足俱乐部就也运转不起来。把球队的管理权交给政府成了惟一的选择,昨天,张曙光从机场直奔省体院,将托管付诸行动。

  省足协草拟托管方案

  在张曙光与省体院和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商谈之时,辽宁省足协已得到通知,

辽足将被托管。省体育局责成省足协根据足协的有关规定,拟订一份详尽的托管方案。该托管方案涉及债权债务等诸多问题。为拟订这份方案,省足协忙了一天。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中国足球俱乐部还没有过这种形式的托管,也就没可供借鉴的方案。省足协查阅了大量资料,包括国外一些俱乐部的案例。昨晚,当方案出来后,有关领导认为还很不成熟,提出了修改意见。可以肯定的是,省体育局只会接手球队,保证球队正常参加中超联赛,至于庞大的债务,体育局肯定不会承担责任,还要由原来的俱乐部大股东负责处理。张曙光在未来扮演什么角色,今天辽宁省体育局将再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据悉,张曙光有意在托管完成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把辽足的问题做一个最后交代。

  托管后棘手问题一堆

  尽管只是托管,但辽宁省体育局接手后也面临一系列难题。首先是债权、债务,谁来承担辽足近3000万债务必须要有一个令人信服的说法。其次是与球员签约,在俱乐部被托管的情况下,如何与球员签订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是一个新课题,如果拿不到合同,辽足球员就不能全力投入比赛。第三是球队参赛经费,昨天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2006赛季中超赛程和

足协杯赛程,辽足位列其中,这表明中国足协对辽足的参赛资格没有疑问。中超联赛将在3月12日打响,3月15日辽足将在主场锦州迎战足协杯对手沈阳金德。谁来支付辽足的差旅费用值得关注。昨天,省体院已证实,辽足回沈后将进驻省体院进行日常训练。(张膺浩)

  实习编辑:刘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