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加夫中国女足战德国 孙雯将对决世界足球小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普林茨同场对决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明天,中国女足将在德国萨尔州洪堡市的森林球场迎战世界冠军德国队。尽管只是阿尔加夫杯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但由于中德女足之间太多的故事,令这场比赛备受关注。

  中德女足历史上共有20次交锋,中国女足姑娘7胜4平9负,尽管战绩不相上下,但中国女足在一般的热身赛中胜多负少,而在重大比赛中至今没有战胜过德国女足的纪录。特别是雅典奥运会上0比8的惨败,令中国女足至今耿耿于怀。在2005年的泉州四国女足赛和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女足两度复仇未果,此次再度相遇,由于双方队中均有一位世界女足小姐———孙雯和普林茨,她们的同场对决更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

  在此之前,

中国女足在荷兰同荷兰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以0比0战平。对此次中德之战,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表现出了平常心态。在赴德之前,
中国队
找来了德国女足和荷兰女足在2004年10月打的一场欧锦赛的录像,全队认真地分析了德国队的打法,争取能在此次中德之战中找到感觉。

  而德国队对本场比赛显然没有中国队准备充分。据德国队新闻官霍费尔透露,德国女足前天才集中,当晚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力量训练后,昨天才前往洪堡市进行训练。因为德国女足联赛在26日还有一轮比赛,所以球员要打完比赛才在当晚赶到法兰克福会合。由于大部分球员都在俱乐部里踢球,所以体能应该不是问题。德国队的“女一号”普林茨表示:我们不会轻视中国队。雅典奥运会那场比赛的结果是意外,那不是中国队真正的水平。虽然我们有优势,但并没有绝对的把握。对我来说,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也会认真去比赛。

  在德国队的25人集训名单中,包括了普林茨、琼斯、梅内尔特等老将,也有中场姆巴比以及后卫皮特这两名18岁的年轻选手。德国观众对这场比赛也极为关注,洪堡市森林球场能容纳两万多名观众,比赛门票将悉数售出。

  另据了解,当地的中国大学生将组织500多名观众前往球场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还将于3月2日与德国19岁以下青年队进行一场比赛,以锻炼替补阵容。

  

  上图:孙雯赵宝彤摄

  

  上图:普林茨赵宝彤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