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伤势情况尚不明朗 为保大局欲弃莫斯科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25 新民晚报

  意外扭伤脚踝后,刘翔昨天下午第一次尝试下地跑步。出乎意料,明显的痛感让刘翔师徒心里一惊:伤势竟比想象中严重!莫斯科之行又悬了!为刘翔的将来打算,孙海平今晨严肃地向记者表示:将慎重考虑爱徒的伤情,莫斯科最终能否成行,将在这一两天内决定。

  乐观估计伤势错

  “现在伤势恢复得不错,但是还不能穿钉鞋跑步,当然也碰不了栏了。”昨天上午,当刘翔出现在北京饭店伊利集团与中国田协活动发布会现场时,伤脚看上去并无大碍,平地走路也看不出有任何问题。当时他乐观估计了自己的脚伤,也当众作出了去莫斯科的决定。“目前我还只能进行一些快速力量训练和身体训练。”刘翔说,“莫斯科是一定会去的,但是到时候比成什么样,我就不知道了。”

  按照原定计划,刘翔师徒应该在3月8日搭上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不过孙海平此前也曾表示,即使刘翔的脚伤完全恢复,是否比赛也还要尊重他本人的意见。在上海的时候,刘翔还开玩笑地说:“就算不去比赛,去观光旅游,欣赏一下比赛也不错啊!”

  伤后首次跑步痛

  然而到了昨天下午,刘翔莫斯科之旅竟又一次悬了。随着晚一日抵京的冯云出现在训练场上后,孙海平教练带着刘翔和冯云等几名弟子进行了一堂常规训练课。由于从表面看,脚踝上的红肿现象已基本消除,有些心急的刘翔放胆尝试了比较轻松的慢跑。他也是希望能尽早接触跑道,找回受伤前的感觉。不过跑起来后,刘翔才感觉到了左脚踝处的明显疼痛。这也让孙海平心里一惊。自本月15日受伤以来,医生估计的两周恢复时间已差不多到了,脚踝会有如此大的反应也说明,刘翔的伤势比想象的严重。这表示,刘翔离穿钉鞋、恢复正常栏上训练的日子还远着,比赛就更不用提了。

  距离3月10日在莫斯科开幕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了,孙海平认为,按照目前的情况,刘翔要想参赛有些困难。莫斯科不是北京,室内世锦赛也不是奥运会,师徒俩不愿意用刘翔的伤脚去冒这个险,宁愿做更长久的打算。孙海平表示,他们将慎重考虑刘翔的伤势,在这两天内重新决定是否要去莫斯科。

  一天三枪比赛紧

  第11届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3月10日至12日在莫斯科举行。近日组委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赛程安排,刘翔和师妹冯云原定参加的男、女60米栏项目均在11日进行,且从首轮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3场比赛将在一天内完成。女子60米栏将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的10时25分鸣枪,刘翔的比赛半小时后开始。半决赛放在下午5时过后,同样为女子先赛。而决赛与半决赛的时间间隔更近,2个小时后,也就是7时过后两场决赛都将上演。刘翔参加的男子60米栏被安排在全天比赛的最后,当地时间19时50分准时开战的比赛也将成为当天的压轴大戏。

  如果刘翔最终决定参赛,如此紧凑的赛程对刚刚经历过脚伤的他也十分不利。孙海平在上海时就曾解释过,作为室外赛的

黄金联赛是一天一枪,而室内世锦赛则通常为一天三枪,这对伤病过后的刘翔是一场体力上的考验。刘翔受伤后,正常的比赛训练计划完全被打乱。原本参加全国锦标赛上海站是想让刘翔提前感受一下一天两枪的赛程密度,既是检验冬训成果,也为找一找比赛的感觉。现在,一切都要等待最终的决定。本报特约记者严小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