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可替代的超级“多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25 新民晚报

  

无可替代的超级“多面手”

  贝隆、菲戈、扎内蒂、范德梅德……众星云集的红黑军团中场,谁是主帅曼奇尼心中最不可或缺的人物?答案或许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不是菲戈、贝隆这样的“艺术家”,也不是扎内蒂这样的“奔跑狂人”,而是一位中场的超级“多面手”,他的名字叫德扬·斯坦科维奇。

  斯坦科维奇成名很早,早在1994赛季,16岁的斯坦科维奇就在南斯拉夫最负盛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登场亮相。其后的4年间,这位天才球员帮助俱乐部夺得了几乎所有的荣誉。1998年,他登陆意甲,效力拉齐奥队。在罗马的6个赛季,斯坦科维奇以其精湛的技术、全面的能力和火爆的脾气,迅速闻名国际足坛。过去的两个赛季,斯坦科维奇转会国米,“多面手”的表现让他成为红黑军团的绝对主力。

  说到塞黑足球,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前切尔西射手凯日曼,但无论是在球队中的影响力还是资历,1978年出生的斯坦科维奇都是塞黑足球目前无可争议的标志性人物。尤其是在米贾托维奇、米哈依洛维奇逐渐淡出之后,作为仅有的两名参加过1998年

世界杯的球员,斯坦科维奇和队长米洛舍维奇构成了塞黑队的中流砥柱。

  本届世界杯上,塞黑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不幸遭遇阿根廷、荷兰这样的超级强队。对此,斯坦科维奇并不畏惧。“这的确是这届世界杯实力最接近的一个小组,但我们从不惧怕任何对手。整个

预选赛我们都表现得很好,虽然阿根廷和荷兰都很强,科特迪瓦也不弱,但我们不会轻易丧失出线信心。”

  本报记者徐东海

  斯坦科维奇已成为塞黑队标志性人物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