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28分难救主 火箭主场负于太阳结束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今天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迎战西部榜眼太阳队,虽然姚明本场比赛拿下27分和18个篮板,但火箭仍以94-111输掉了比赛,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三连胜。

  华奥星空消息,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仍旧派出了以“姚麦”为核心的阵容,阿尔斯通、韦斯利和老将霍华德也披挂登场。太阳方面的首发阵容为纳什、琼斯、贝尔、马里昂和
迪奥。比赛开始,双方手风均不顺,多次投篮不进后,马里昂三分命中,纳什跳投命中,太阳以5-0领先。随后,由于太阳对小巨人进行绕前防守,姚明连续两次空中接力扣篮得手,霍华德再送上一个跳投得分,火箭6-5将比分反超。此后,半节没有得分的麦蒂开始发威,先是突破扣篮得分,接着再次命中一个三分,随后海德也命中3分,姚明上篮得分,火箭打出10-0攻击波很快领先对手12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穆大叔篮下重扣首开记录,马里昂突破暴扣还以颜色,麦蒂随后一次上篮抛投得手,此后,博甘斯换下麦蒂,姚明替换穆大叔上场。姚明两罚全中,博甘斯三分命中,韦斯利远投得手,

火箭37-27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0分。半场结束前3分钟,火箭连续投篮不中,太阳打出16-2进攻高潮,随着琼斯连续投中2个3分球,客队迅速将比分反超为49-44。最后54秒,海德突破上篮得分阻止颓势,然而纳什随后送上一个2+1。虽然之后姚明两罚全中,半场结束,火箭49-52落后3分。

  下半场开始,姚明上篮得分,马里昂回敬2分。霍华德跳投命中,琼斯投中3分,火箭仍然以53-57落后。之后,姚明在三分包夹的重围中打中2分,霍华德突破上篮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加罚偏出。阿尔斯通3分不中,姚明抢下篮板再次传出,街球王不负众望再次三分出手命中。火箭将比分反超为62-60。第三节还有2分16秒,马里昂连得6分,麦蒂恢复手感连得4分,但博甘斯接球失误,

小巨人不在场上,太阳连续抢下前场篮板进攻得手,本节结束,太阳将分差扩大到82-72的10分。

  最后一节开始,麦格雷迪跳投命中,但马里昂的得分势头仍然在继续,一次跳投和两罚全中,随着海德三分不中,贝尔和巴博萨反而分别送上一个3分,太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大比分落后的火箭此后连追4分,然而一次传球失误断送了大好机会。体力严重透支的姚明还在场上拼杀,然而分差始终无法缩小到10分以内。火箭的小个儿们在场上的投篮接连偏出,火箭已经回天乏术,小巨人在拿到27分18个篮板后终于回到场下休息。比赛毫无悬念,过早的进入垃圾时间,新近加盟火箭的兰佩也获得了上场时间并拿下2分。最终火箭以94-111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太阳队全场投中13个三分球,马里昂拿下全场最高30分18个篮板,纳什也贡献了23分10个篮板。而火箭方面麦蒂继续低迷仅贡献13分,霍华德19分7个篮板,新人博甘斯拿下10分5个篮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