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不舍莫斯科室内世锦赛 坚决否认受伤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07 今晚报

  昨日在代言某乳业品牌的签约仪式上,刘翔表示,尽管自己脚伤尚未痊愈,但并不想放弃下月10日在莫斯科开战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我想我是会去莫斯科的,虽然还不知道到时会出现什么状况,但只要能跑我就会尽力而为。”

  自从两周前左脚受伤以来,刘翔还从未穿过钉鞋上过跑道,并且缺席了上海和北京的两站室内赛。“我和师父本打算下周去莫斯科,可惜受伤彻底打乱了训练计划。”刘翔说
,“但这也不一定是坏事,毕竟我有了更充足的休养时间。现在我只期望自己能够慢慢恢复,只要这几天能慢跑了,去比赛还是没问题的。”

  据记者的观察,刘翔在行走方面并无大碍,只是步调稍显缓慢。此前有传闻称刘翔在冬训中曾尝试练过瑜伽,这或许是导致其受伤的潜在原因。对此,刘翔给予了坚决否认:“说我练瑜伽纯属无稽之谈,我妹妹倒是买了一本叫做《心灵瑜伽》的书,这根本就是两码事。”而孙海平则在一旁解释道,刘翔近期的确进行过身体柔韧方面的练习,误使媒体认为他在练“瑜伽”。(记者朱明)

  师说·孙海平

  能穿上钉鞋就没问题

  “刘翔能否参加世锦赛,就看这周了。”相比起爱徒的乐观态度,孙海平昨日明显谨慎得多。

  谈起刘翔的莫斯科之行,孙海平说:“刘翔(受伤后)至今还没有上过栏架,其实只要他能穿上钉鞋,能跑起来,去莫斯科就没有问题,但现在一切都不好说。”

  刘翔师徒于前天下午抵京,原计划下周三飞赴莫斯科。孙海平目前并没有放弃比赛的打算,但对刘翔的伤势也心中没底:“这两天依旧只能进行力量训练,还没法上跑道。现在就看看这周五、周六刘翔的恢复情况了,看他能不能穿上钉鞋。”

  上周在都灵接受采访时,孙海平曾透露刘翔将有望在2008年冲击世界纪录,不过昨日他表示:“历史上从来没有人(跨栏)跑进过12秒90,每名运动员都会把世界纪录作为挑战目标。

  刘翔在雅典已实现了奥运金牌梦,两年后的北京,他完全有理由冲击新的目标。”来源:

新京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