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挑战冤家 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说到德国女足,就不能忘记雅典奥运会上的0比8,正是德国队的疯狂进攻,让铿锵玫瑰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失败,也就是因为这场比赛,让铿锵玫瑰失去了光环跌落到了世界二流的行列。新一届女足将在3月1日与德国队较量,找回自信比比赛结果更重要。

  作为欧洲锦标赛和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在欧洲占有统治地位,德国队的典型特点是她们的整体组织以及获胜的决心,甚至对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来说,她们也很难被击败,
同时她们还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比尔吉特-普林茨。普林茨作为三次世界足球小姐的当选者,是德国队的核心人物,在与世界强队的交锋中,德国队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轻松击败中国队之后,还先后两次击败中国队。德国队与挪威和瑞典的历史战绩也相当的好,只有美国队能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占据优势。

  为了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德国主帅内德保留了普林茨、琼斯、梅内尔特等老将,并补充了一些年轻队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德两队新任主教练内德与马良行之间的首场较量,也是新老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与普林茨的再次碰撞。在小马哥的队伍中,只有孙雯、李洁等少数几员老将经历过0比8惨痛的经历,这也许对女足姑娘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有助于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正常地发挥水平。

  如果说中德之战是复仇之战也许有些牵强,但对于

中国女足来说,与老“冤家”交锋至少可以达到两个目的,一是发现自己的弱点,二是提高自己的比赛能力。只要女足姑娘们尽力了,至于比赛结果是多少就不是很重要了。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