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种族歧视成为球场焦点 西班牙足坛各界支持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泰晤士报消息,在上周六西甲联赛中受到种族歧视的巴塞罗那队球星埃托奥可能应该会感到欣慰,因为西班牙足坛各界人士均对此事表示关注,而且不约而同地支持埃托奥、主张反对种族歧视。

  埃托奥曾是1998年法国FIFA世界杯上最年轻的球员,曾三获非洲足球先生荣誉,被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誉为"西甲最有威胁的球员"。但这位喀麦隆籍球星却在巴塞罗那客
场挑战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受尽萨拉戈萨球迷的侮辱。比赛还剩15分钟时,埃托奥终于忍无可忍,叫道:"我受够了!我不踢了!"他随即走向场外。最后,双方球员将他劝回场内。

  巴塞罗那球员在最后时刻由罗纳尔迪尼奥和拉尔森各进一球,以2:0取胜萨拉戈萨,而埃托奥为拉尔森的破门得分贡献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传球。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上赛季萨拉戈萨的球迷就曾经因为辱骂埃托奥为"猴子"而使俱乐部被罚款600欧元。如无意外,萨拉戈萨很可能又一次因为种族歧视问题遭到处罚。

  不仅如此,西班牙足坛各界人士还声言支持埃托奥、抨击种族歧视。昨天,西班牙体育部长说:"我完全理解埃托奥的行为。我们必须终结这些令我们不齿的行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虽没有公开要求惩罚萨拉戈萨,但也赞扬埃托奥"充满自尊和勇敢的行动"。相比之下,萨拉戈萨的巴西前锋埃韦顿更为直爽,他公开呼吁:"不能再这样下去。西班牙足协必须采取措施。"(詹奕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