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闭幕式变成狂欢舞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17 京华时报

  

闭幕式变成狂欢舞会

  闭幕式上,赵宏博(中)将搭档申雪高高举起。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本报都灵专电(记者刘旭辉)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下,奥林匹克圣火缓缓熄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都灵冬奥会落下帷幕,下届冬奥会举办地温哥华市市长从罗格手中接过
奥林匹克五环旗。在瑞奇·马丁等世界各地歌星的演唱中,闭幕式几乎演变成了一场狂欢舞会。

  闭幕式上东道主煞费苦心,现场进行了冬奥会最后一个单人项目———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的颁奖仪式,东道主选手迪森塔被授予了金牌。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现场开始升

意大利国旗奏意大利国歌,万人齐唱,意大利国歌响彻夜空,让气氛一下子更加热烈。

  名为“英雄归来”的运动员入场式打破了以往的定式,并没有像往届那样按照国家字母的顺序排列入场,而是打乱了顺序,自由排列。首先入场的是各国的旗手,旗手们手挥国旗,在盛装打扮的意大利美女的陪伴下,列队入场。中国的旗手是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夺冠的选手韩晓鹏,中国的运动员们在倒数第二拨出场。

  都灵奥组委主席卡斯特拉尼致辞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运动员们表示感谢,并宣布都灵冬奥会闭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