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爵爷不承认获安慰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12 京华时报

  

爵爷不承认获安慰奖

  曼联众将士捧着奖杯庆祝。他们以往根本不放在眼里的联赛杯,在本赛季也成了宝贝。新华/路透

  本报讯昨天凌晨,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加的夫球场举行。曼联4比0大胜维根,捧得
历史上第2座联赛杯。由于本赛季曼联注定在冠军杯、联赛和足总杯一无所获,因此这次拿下通常认作是鸡肋的联赛杯也让弗格森很高兴,他赛后面对采访坚决否认得到了安慰奖的说法。

  曼联在1992年曾获得过联赛杯冠军,也正是从那时起踏上了复兴之路,联赛冠军接踵而来,直到1999年冠军杯夺冠达到顶峰。昨天在加的夫球场,弗格森带着一批新弟子再次品尝了辉煌的滋味。他令人意外地将范尼放在场下,让鲁尼和4场联赛杯5次破门的萨哈搭档锋线。朴智星顶替史密斯打中前卫,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出现在两翼。

  

曼联在场面上并不占优,他们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都只比维根高一点儿,角球则1比5落后。但红魔曼联展示的是他们超强的把握机会的能力。鲁尼在第33分钟利用对方失误打破僵局。从第55分钟到第60分钟,萨哈和C·罗纳尔多又连下两城。鲁尼在第61分钟接到费迪南德的头球摆渡,完成了屠杀,梅开二度的他也被评为本场最佳。

  赛后,曼联队员大肆庆祝。他们穿上胸前印有“冠军献给史密斯”字样的白色T恤,向在养伤的队友致意。不过,未能出场的范尼提前回了更衣室。弗格森对此表示理解,“安排他坐板凳不是伤病原因,我知道他很失望。但这就是教练的工作,没办法”。正在爵爷满面红光时,有记者的问题大煞风景,“联赛杯被人认为是鸡肋,是不是只能说曼联拿了个安慰奖?”弗格森立刻怒气冲冲地否认,“总是有些人妒忌,否定别人的成就。决赛就是决赛,冠军就是冠军。我们证明了曼联仍有能力夺冠,这很重要”。弗格森希望借此复制14年前的那个夜晚,让曼联重返欧洲巅峰。(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