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再创新高 火箭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07 竞报

  

姚明再创新高火箭三连胜

  姚明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火箭核心 供图/IC

  麦迪没有因为未婚妻母亲的去世而耽误这场与老东家的比赛,自从被魔术送到火箭,这是麦迪第二次回到奥兰多。然而,相对他19分的表现,姚明则更加抢眼,在29分、11个
篮板的两双成绩之外,姚明还在罚球这一项上,再创职业数据新高。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凭借姚明和麦迪的表现,火箭最终以89比84又拿下一场胜利。

  姚明靠罚球挣得15分

  

  在姚明29分的得分中,有15分来自罚球,刷新了姚明此前一直保持的14分纪录,而成就这15分的,同样来自另一个新高———19次罚球。

  这样的罚球次数,正说明了姚明在篮下的杀伤力。由于姚明给对方球员在内线造成了犯规压力,致使他们畏首畏尾,面对姚明的进攻,更加不敢伸手阻拦,为姚明的进攻提供了莫大的方便。魔术队的评论员看到姚明在内线频频得手时,哀叹姚明是奥兰多上空最大的猛兽,无可抵挡。

  “今天姚明能有这种表现,这和

麦迪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范甘迪在夸奖姚明的同时,仍然不忘麦迪。“比赛开始前,我是想让姚明到高位来给麦迪多掩护,给麦迪多制造一些投篮机会,但是他跟我说这么做不妥,他说我们必须把球传给内线的姚大个!OK,我们今天就把球传给姚明,让他来表演。事实证明我们这么做,效果是非常的不错。”

  麦迪坦言习惯被嘘

  

  因为奥兰多和休斯敦在不同的赛区,自从被交换到

火箭,麦迪随球队回奥兰多打球也就只有一年一次。同去年一样,麦迪仍然是魔术主场最不受欢迎的球星,他每一次触球,都会遭到全场球迷的嘘声。

  “我都离开多伦多五六年了,猛龙的球迷不还是一样嘘我,”麦迪说,“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我。”或许仍然受未婚妻母亲逝世的影响,麦迪本场表现只能用“尚可”来形容。他整场16投6中,罚球9罚6中,一共拿下19分,此外还贡献9个篮板和5次助攻。

  格兰特·希尔,这位脚打钢钉的铁汉兼昔日队友,可谓麦迪的榜样。由于伤病的困扰,在休息了一个多月后第二次出场,他拿下了22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我还不敢说它已经远离了我,”提起使他缺阵多场的疝气,他说,“但我已经对它有了更好的认识。”因为左脚梦魇般的伤病,希尔几次差点儿和NBA说再见。而对付这样的问题,希尔可谓游刃有余。在与伤病抗争方面,希尔正是麦迪的榜样。

  火箭大意险遭翻盘

  在前三节比赛中,火箭凭着出色的防守,将魔术的命中率遏制在51投18中。末节还有10分钟结束比赛时,火箭已经以74比54领先。包括姚明、麦迪甚至范甘迪在内都认为比赛到此为止。因为犯规问题,姚明、阿尔斯通和麦迪都轮流坐到板凳上,剩下场上一堆替补。

  然而,此后火箭仅10投1中,且奉送5次失误。不仅如此,他们还不停地犯规,将魔术队员送上罚球线得分。终场前1分21秒时,魔术凭借特科格鲁的一记三分球竟然将火箭建立起来的20分优势缩小至3分。

  说到末节火箭差点被翻盘,姚明说,“我认为我们在第三节后段和第四节前面都没有集中精力,认为比赛可以就此结束了。但是在这个联盟中,什么东西都不容易到手。”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