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魔复兴,从联赛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17 青年时报

   时报述评 即便作了最坏的打算,弗格森也肯定没料到,四线作战的曼联如今只能依靠一座英格兰联赛杯来摆脱本赛季“四大皆空”的窘境。在加迪夫千年球场,鲁尼梅开二度,萨哈及C·罗各下一城,有着近130年历史的曼联以4∶0击碎了创建于1932年的维冈,首夺英格兰冠军的梦想。

  “红魔”好像并不该以此为傲,因为,这座联赛杯同时也成为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
座冠军奖杯。但事实似乎并不是这样。1986年,弗格森初掌“红魔”教鞭。如果说,1990年足总杯夺冠帮助他度过了第一次信任危机;那1992年联赛杯登顶就成为苏格兰人霸业的一块重要基石。此后,一个红色的帝国漫卷整个90年代。

  这是历史同弗格森开的玩笑,14年后,联赛杯再一次成为他延续执教生涯的救命稻草,但苏格兰人更愿意以此作为复兴的起点。他说:“现在曼联的年轻人除了缺少直面奖杯的勇气,此外,什么都不缺。”这话不无道理,年轻一代实在需要这种登顶的经验与刺激。

  终场哨响起,

曼联青年军竞相拥抱。在领奖时,他们统一换上了白色T恤,上面写着:冠军献给史密斯!足总杯上身受重伤的史密斯没有出现在千年球场,但曼联却以此展示了一个坚强团队的决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播报员:张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