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场上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57 中国体育报

  热身之后,队员们在体能教练张武纪的带领下在场边做起体能训练游戏,一只排球在张教练的手中变成了道具,让大家“玩”得热火朝天。而在场地另一边,冯坤、宋妮娜和赵蕊蕊三名伤愈不久的队员在网前搬来一张木台子,开起“小灶”来。

  冯坤和宋妮娜分别在网子一侧传球,而赵蕊蕊则站在台子上,扣着二传传来的球。不过总不能让一名攻手来配合两名二传的练习,陈忠和教练手一挥,小将徐云丽也立刻跑了
过来。就这样,两名二传和两名副攻轮流传球和扣球。冯坤传了球,总爱仰着头看一看是否到了位;宋妮娜传出一个好球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赵蕊蕊变换着直线和斜线扣着球,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在网前做着拦网的动作配合蕊蕊的扣球;而轮到了徐云丽扣球时,也许是与两位二传的配合还不默契,扣着扣着徐云丽的手型和力量就都有了变化,一没扣好,徐云丽就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虽然训练采用轮流的方式,但结束了一组训练后的队员并没有在一旁歇下来看热闹。赵蕊蕊和宋妮娜做完练习,没等教练说什么,就主动跑到网子另一侧给冯坤和徐云丽当起“球童”来。赵蕊蕊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站在端线附近伸着胳膊将飞来的球一一揽入怀中;而宋妮娜更是一下子抱了六个皮球走向球筐,如此高效益立即成为场边摄影记者们“瞄准”的目标。

  在嘭嘭的击球声和姑娘们欢快的笑声中,一堂训练课很快地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