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队安菲尔德热身——埃里克松要拿乌拉圭试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英格兰队3月1日的国际比赛是在安菲尔德球场迎接来访的乌拉圭队。作为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另一南美强队巴拉圭队的替身,乌拉圭队在历史上四次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四战两胜两平保持不败。因此,这场比赛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也将是一次艰苦的考验。不过,主帅埃里克松则表示,之所以选择乌拉圭队就是为了打破宿命,增强所有球员的信心。

  在埃里克松上周六公布的新一届英格兰国家队名单中,并没有更多新人入选,埃里
克松也表示,其实在他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个19至20人的世界杯名单,只不过目前部分球员还有伤病,而由于伤病他也不得不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启用一些年轻球员。在这些年轻球员中包括曼联后卫布朗,这位年轻球员自去年夏季美国拉练之后便再也没有入选国家队。另外,达伦·本特和理查森也是第一次从青年队提升至国家队。在落选的球员中包括西汉姆联队的边后卫孔切斯基和埃弗顿的菲尔·内维尔。

  埃里克松表示,这支英格兰国家队将是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支,“面对乌拉圭这样的老对手,你必须派出一支强大的球队。”不过,中后卫坎贝尔、伍德盖特、戴尔、科尔、史密斯和欧文还是因伤不能参加这场比赛,而在埃里克松招入的新人中则包括小赖特和查尔顿队的达伦本特。“虽然小赖特在切尔西还不能打上主力,但他的能力是公认的。”

  谈到两名中后卫坎贝尔和伍德盖特,埃里克松表示,这两名球员都是优秀的后卫球员,不过,如果他们想参加世界杯的话,首先必须保障他们的身体状态没有任何问题。“我已经与坎贝尔有过沟通,他也表示非常想参加世界杯赛,一个没有伤病的坎贝尔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十分需要的。”“不过,他首先必须保证能够在俱乐部中打上首发,否则我不可能将他带到世界杯。伍德盖特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埃里克松说。

  坎贝尔上次参加正式比赛是在2月1日的与西汉姆的联赛中,中场休息时,阿森纳主帅温格将他替换下场,他也从休息室内消失,直至一周之后,坎贝尔才重新回到阿森纳训练营,目前因为踝伤仍旧无法参加正式比赛。不过,温格表示,坎贝尔有望在下周中的冠军联赛中复出。“玻璃人”伍德盖特一度表示他已经对世界杯不报什么希望了,在转会

皇马之后,伍德盖特便因伤休养长达18个月时间,此后复出又不断受伤。在上周中的冠军联赛中,在皇马与阿森纳比赛进行不到20分钟他便再次因拉伤而被换下场。“看来我这次也只能先想想马德里了,我不知道这些伤病会不会让我在六月份之后还能打国家队的比赛。”

  当然,对于英格兰国家队新名单也引发了不少争议。利物浦主帅贝尼特兹便认为国家队应该将杰拉德休息一两场,否则他就太累了。而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则抱怨国家队不应该抛弃博尔顿队长诺兰。诺兰在上周的联赛中表现出色,正是他的入球使博尔顿队击败富勒姆。

  埃里克松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十分乐观,“我们比四年前的实力和信心都要强,现在的英格兰队已经不是那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巴西队击败的那支英格兰队了。我们比那时更自信了。

  不管英格兰队在世界杯表现如何,埃里克松都将离开英格兰主帅的帅位,不过对于谁将成为他的替代者这个问题,埃里克松却并不乐意多谈。“我不希望插入这个纷争,我已经告诉足总,我并不愿意插手这件事,别人也不用征求我的意见。”

  英格兰国家队名单:守门员:罗宾逊(托特纳姆)、格林(诺维奇)、詹姆斯(曼城)。后卫:卢克·扬(查尔顿)、布里奇(切尔西)、布朗(

曼联)、特里(切尔西)、费迪南德(曼联)、莱德利·金(托特纳姆)、加里·内维尔(曼联)、卡拉格(利物浦)。中场:兰帕德(切尔西)、贝克汉姆(皇马)杰拉德(利物浦)、乔·科尔(切尔西)、耶纳斯(托特纳姆)、小赖特(切尔西)、卡里克(托特纳姆)、里查森(曼联)。前锋:本特(查尔顿)、鲁尼(曼联)、克劳奇(利物浦)、迪福(托特纳姆)。

  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4时现场直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