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89比84胜魔术取得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8 上海青年报

  上周六麦迪缺阵,姚明独挑大梁,拿下“双二十”的表现,成为本赛季达到这一高度的4名球员之一;昨天麦迪归阵,姚明并没有让贤,在麦迪和队友的全力支持下,再次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和11个篮板,火箭89:84客场击败魔术后,取得了全明星赛后的三连胜。

  本报记者 张逸麟

  麦迪刚走过人生的一个低潮,现在他告诉火箭,自己会好起来的,会继续全力帮助球队冲击季后赛,而不是之前考虑退役的问题。这让火箭上下感到欣慰,当昨天火箭与魔术比赛前,麦迪从奔丧的卡罗莱纳赶到奥兰多与球队会合时,队友们给了他衷心的祝福。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情麦迪的遭遇,至少奥兰多的球迷一直视麦迪为叛徒和死敌,昨天当火箭进场时,球迷们就用最强烈的嘘声“欢迎”麦迪,如此落井下石的做法让队友们都有些不平。然而麦迪表现的置身事外,对那些嘘声置若罔闻,“我已经喜欢这样了,我已经离开多伦多五六年了,他们还是一样这么做,因此在奥兰多发生的任何事情根本就不困扰我。”

麦迪赛后轻描淡写地说。

  即使在场上,麦迪丝毫不受影响,也没有以自己的个人表演回击奥兰多球迷的想法,“比赛开始前,我是想让姚明到高位来给麦迪多掩护,给麦迪多制造一些投篮机会,但是他觉得这么做不妥,他说我们必须把球传给内线的姚大个!”范甘迪回忆道。比赛一开始,麦迪便在外线支援姚明,频繁的为姚明输送炮弹,“OK,我们今天就把球传给姚,让他来表演。事实证明我们这么做,效果是非常得不错。”

  结果姚明拿下了29分和11个篮板,麦迪表现算不上惹眼,但他也拿下19分和9个篮板。不管怎样,麦迪已经逐渐从前段时间的阴影中慢慢走出,而协助

火箭冲击季后赛成为他和队友的共同目标。

  第八不再遥远

  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1分险胜湖人,这间接帮了火箭大忙,3连胜后,火箭的战绩达到25胜31负,只比湖人落后3场,直逼西部老八的位置。

  姚明29分11个篮板

  统治力不减

  姚明在第一节很快领到2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不过这并没有对他之后的比赛造成影响,他在第三节突然爆发,单节砍下13分。有一次魔术几名球员对姚明形成围堵的态势,而姚明在背对篮圈的情况下将球往后一抛居然进了,乐得穆大叔在场边大叫:“这招可不是我教的。”姚明打得得心应手,而魔术的内线球员几乎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姚明。姚明全场获得19次罚球机会,创造了个人纪录,而他也罚中了其中的15个。

  由于姚明第三节的发挥,火箭在第四节之初一度领先魔术20分,不过魔术在调整了阵容后,全队士气高涨,在格兰特·希尔的率领下,魔术第四节开始大反攻,最近时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所幸火箭挺了过来,以5分优势赢下比赛,范甘迪赛后对此心有余悸,“他们在最后一节好几次在多人夹击下得分,这让我们的防守一度非常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