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献给伤员史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英格兰当地时间2月25日,千年球场上联赛杯决赛终场哨音响起,曼联4比0大胜维冈成为本赛季联赛杯冠军。此时曼联球员开始拥抱庆祝,不过他们整齐划一做起了一件事,穿上一件白色球衣。

  这是什么意思?联赛杯并没有类似的规定。等到照明灯亮起,红魔队员已经变成“白魔”,他们身上的白色T恤上写着:Foryou,Smudge。费迪南德赛后揭晓了这句话的意思,
Smudge是史密斯的外号。整句话意思非常明显:冠军送给你,史密斯。

  在足总杯上受重伤的史密斯没有出现在千年球场,这是曼联全体队员的遗憾。如果不是那次重伤,史密斯肯定会和队友们一起出征。然而他的失约反而激起了红魔的斗志。队长内维尔赛前就说,一定要夺下冠军奖杯安慰队友。夺冠后,内维尔说:“上周大家心情都遭透了,因为史密斯受了重伤。今天他不能来到赛场,但我们要把胜利送给他。”

  范德萨还回忆了史密斯受伤的一幕。“我看见他躺在那儿,腿已经不对劲了,骨头都凸了出来,当时那幅画面真有点恐怖。”史密斯倒地不起的时候,范德萨的反应相当激烈,他先是弃门直冲了上去,然后挥舞着长臂向场边比划,让担架进场。“我只是想吸引裁判的注意力,因为史密斯倒在地上,但是比赛却没有停止,无法让担架进场。我还必须马上往回跑,因为西塞正准备射门,幸好每个人都意识到当时发生了什么。”

  2004年5月,

曼联在这块球场上击败米尔纳,捧起足总杯冠军。在领奖台上,球员们统一身穿36号
球衣
,上面印有前曼联新星吉米·戴维斯的名字,以悼念这个赛季初因
车祸
不幸身亡的小将。与戴维斯相比,史密斯幸运得多,如果康复顺利,他将在9月份重返赛场。不过曼联球员还是愿意把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献给史密斯,他们用行动告诉电视机前的史密斯:你与我们同在!□王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