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蕾计划”雪中展开——女篮姑娘齐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济源2月27日电记者王春秋报道:第五届WCBA全明星赛将于明晚在济源打响,尽管济源当地从昨天晚上开始下起了雪,但这丝毫没有阻止济源人迎接女篮全明星赛的热情,围绕着比赛本身的全明星周末活动也一并展开。今天上午,中国篮协社会发展部部长许闽峰及中国女篮球员代表顶着大雪,来到河南济源市轵城镇学校,进行了“春蕾计划捐助活动”。

  伴随着刺骨的寒风和飘飘白雪,济源市轵城镇学校的孩子们早早来到了操场,等待
着女篮队员们的到来。在活动中,中国篮协向女童们捐赠了2万元现金,张帆、卞兰、宋晓云和陈鹭芸等女篮球员还将亲笔签名的篮球和字典等礼物交到了孩子们手中。

  孩子们为女篮姑娘们佩戴上红领巾,并将她们亲手绘制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篮球运动员绘画作品等礼物献给女篮姑娘,以此表达她们对女篮姑娘在2008年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祝福。“听到受助儿童的故事后,我觉得我们训练时受的那点苦算不了什么。”北京队队员张帆说,“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据悉,春蕾计划实施16年来,中国篮协一共帮助了160万女童。从今年开始,WCBA也将为“春蕾计划”注入一份力量,把爱心献给春蕾女童,并希望她们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