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百日倒计时 球迷担心三大逆流惹麻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2月28日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世界足坛受到了欺骗、非法赌博和种族主义的困扰。许多球迷担心,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大赛可能被同样的问题搞得声名狼藉。

  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100天了。随着大赛的临近,参赛球队都在忙于热身,争取更多的时间和机会锻炼队伍。

  来自世界各地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希望7月9日在柏林球场高高举起世界杯奖杯。与此同时,德国世界杯的组织者希望世界杯能够逃过各种问题,取得圆满成功。

  然而,现实情况如何呢?

  世界杯问题多多

  尽管球迷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法国的亨利、阿根廷的梅斯和英格兰的鲁尼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大显身手,但是球场内外的问题多多。

  世界足坛正在拼命对付有暴力倾向、种族主义球迷、假球黑哨、非法赌博、运动员欺骗、肆无忌惮的老板、教练和经纪人以及穷队和富队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世界杯的组织者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近几个月不断表示,足球将会"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且足球确实使得某些政治上的敌手走到了一起,但是足球仍然是人类"最坏行为"的根源。

  世界杯组织者知道,如果英格兰、荷兰和东道主的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之间发生暴力冲突、如果纳粹支持者利用世界杯闹事的话、如果西班牙、

意大利和东欧国家的种族主义猖狂的话,世界杯的成功将会面临巨大挑战。

  

世界杯百日倒计时球迷担心三大逆流惹麻烦(图)

  世界杯足球宝贝达芬尼[组图]

  足球流氓"蓄势待发"

  球迷组织估计,德国世界杯期间,将会有大约100000名英格兰队支持者进入德国,尽管警方已经禁止3000名著名的足球流氓进入德国。如何保证英格兰球迷老老实实不闹事并不是一个简单问题。

  巴塞罗那队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受到了萨拉格萨种族主义球迷的侮辱,险些退出比赛。

  在土耳其,疯狂球迷向赛场投掷石块。与此同时,希腊球迷在看台上放火。

  绿荫欺骗如何对付?

  在绿茵场上,欺骗似乎越发猖狂起来。运动员用假摔让对方球员吃到黄牌或者被红牌罚出场外的现象越发频繁。与此同时,裁判对于假摔的判罚尺度不一,有时难以控制比赛,造成了球场混乱。

  已经退休的著名裁判科里纳说,所有这一切不是吹哨裁判的错误。"运动员假摔并没有触犯裁判。他触犯的是其他职业球员,因为他欺骗的是他们。如果他依靠假摔获得了一个点球的话,往往会改变一场比赛的结果,甚至一名运动员的生涯,因为对于某些运动员来说,假摔的结果往往是灾难性的。"

  科里纳认为,除非国际足联给予裁判将假摔者红牌罚出场外的权力,否则的话,世界杯大赛上仍然会有假摔出现。

  如何防止假球黑哨

  世界杯主办国德国一年前受到了假球黑哨的巨大冲击。德国裁判霍伊泽尔承认从克罗地亚足球赌博集团手中接受贿赂,被判刑29个月。

  霍伊泽尔事件使德国足协陷入了困难之中。欧洲和远东的非法足球赌博集团从足球比赛中捞取了大量金钱。世界杯肯定是他们捞钱的最为重要的目标。他们肯定为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力争控制世界杯比赛结果。因此世界杯上假球黑哨的根源并没有完全消除。

   球场设施理应保证

  今年德国世界杯大赛上,球迷本应当享用12个高质量设施。目前,这些球场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建造或者翻修的任务。80000个坐席的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将举办世界杯的决赛。而开幕式将在拜仁慕尼黑的能够容纳70000人的新球场举行。

  消费者组织声称,世界杯12个球场中的4个存在问题,缺乏安全保障,去年的联合会杯上球迷对此深有体会。法兰克福球场的屋顶问题让球迷大吃一惊。这个球场也是世界杯球场之一。

   网上购票导致诉讼

  随着世界杯的来临,组委会办事效率问题也提上了日程。德国以讲究效率著称,但是在出售球票方面问题多多。

  本届世界杯大赛,330万张球票为个人购买。而且,世界杯期间将会检验球票持有人与购买人是否是同一个人,这样就会让人们排起长龙大队。

  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根除偷来的球票或者假票,还有防止黑市倒票。

  世界杯还有100天,法兰克福的一位球票持有人已经打起了官司。他在eBay网站上购买了球票。但是世界杯组织者拒绝给他的球票上印上他的名字。世界杯组委会曾经告诫说,网站上销售的球票可能有假。(完)

  据美联社2月27日报道,距德国世界杯开赛还有大约100天的时间,对于那些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球队来说,热身赛显得非常珍贵。

  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32支球队中,有30支球队将在本周二和周三进行友谊赛。非洲的多哥和澳大利亚队除外。

  据法新社2月23日报道,德国足协首脑泽万奇格周三告诫说,今年德国世界杯大赛时在球场外面部署坦克将会毁坏世界杯大赛组织者创造的友好气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