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20届冬奥会中国军团奖牌数创下历史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意大利都灵2月26日电(特派记者宋澎)第20届冬奥会今晚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在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下燃烧了17天的奥林匹克圣火缓缓熄灭。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相约:四年后温哥华再见。

  闭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下届冬奥会举办地温哥华市市长苏利文坐在轮椅上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五环旗。为了向体育健儿表示祝贺,现场还进行
了冬奥会最后一个单人项目———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的颁奖仪式,东道主选手迪森塔被授予了金牌。

  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2633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个以“激情常驻此间”为主题的体育盛会,创造了参赛代表团数和运动员人数的冬奥会纪录。德国、美国和奥地利分别以11枚、9枚和9枚金牌排在奖牌榜的前三位,上届获金牌数最多的冬季运动强国挪威跌落至第13位。

  中国派出153人组成的代表团,78名运动员参加了3大类、9个分项、47个小项的比赛,雪上项目参赛人数首次超过冰上项目。中国健儿最终获得2金4银5铜,名列第14位,尽管金牌数与上届持平,但11枚奖牌却已经创造了历史。在之前所参加的七届冬奥会上,中国冰雪军团累计只夺得22枚奖牌,其中收获最多的是四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共有8枚奖牌进账。

  编者的话

  随着都灵冬奥会圣火的熄灭,本报冬奥会专题报道到今天为止已全部结束。其间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关心和支持,在此一并致谢。请大家继续关注体育,关注本报的体育报道,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将是我们前进的最好动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