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队人心涣散 国足想趁乱打劫变阵力求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明天,中国队即将迎战亚洲杯预选赛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伊拉克队,但是由于目前对手内忧外患,军心动摇,将帅失和,国足也期待着能乘乱打劫获得比赛的胜利。

  伊拉克队人心涣散

  昨天,朱广沪率领中国男足已经抵达了赛地阿联酋艾因。尽管对手伊拉克实力强劲
,但主教练朱广沪已经获得了一个好消息:由于首轮客场0∶2输给新加坡,主教练萨尔曼和海归球员之间矛盾愈演愈烈。

  另外,客观上目前伊拉克队的形势也并不很好,首战输给新加坡后,伊拉克队已没有退路。明天与中国队比赛他们输不起,肯定会全力进攻,这样就有可能造成心理的急躁。另外,虽然这场比赛他们是主场,但是伊拉克队却不能在自己的祖国比赛,而要借道阿联酋的艾因。这样伊拉克队就很难感受到主场的气氛。

  种种因素似乎都对

伊拉克队不利,在此情况下,
中国队
期望对手自乱而轻松获胜。不过,伊拉克队主帅却对比赛很有信心,他表示:我们以往的成绩占优,这一场,我们不能输,不能平,只想取胜要三分。

  朱广沪偷学新加坡

  新加坡队能爆冷战胜伊拉克队,在战术上给了朱广沪很大的启发。新加坡队开场采用442阵型,但面对伊拉克队的343阵型,很快他们就撤回一名中场专盯伊拉克的前锋,同时前面只留一名前锋反击,阵型变为541。正是凭借着541阵型的防守反击,新加坡连入两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面对来势汹汹的伊拉克队,朱广沪也偷学新加坡队来对付伊拉克队,就是在战术上也打防守反击,并同时也在球队前面安插一个箭头人物来搞突袭。朱广沪对此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力保1分,但不会放弃争取3分的努力。我们的阵型可能会有所变化,如果对方给我们的压力大,我们还可以变成541。要想奇袭对手,就要把空间让出来。只有伊拉克队大兵压境,我们才能发动凌厉的突然袭击!而突然袭击的箭头人物,鉴于上一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董方卓自然是朱广沪的首选。

  国足变阵力求三分

  此次客场之行,国家队从国内带去了21名球员,再加上从德国和瑞士赶来的邵佳一、石俊两人,共有23人出征客场的比赛。虽然亚足联规定的比赛报名人数为20人,但朱广沪多带3名球员只为保险起见,与伊拉克比赛的20人大名单实际上已经初见端倪。而主力名单最大的变化在于伤病球员,目前球队中有3名伤兵。其中蒿俊闵由于脚伤的原因,基本无缘客场之战。而杜威和李铁也都有轻微的伤病在身,能否上场比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在此情况下,朱广沪不得不考虑调整阵容,一是为邵佳一空出前腰的位置,让他充分发挥出攻击能力强的特点,其次是早就预料到伊拉克队届时将会全力进攻,国足必须先要做好防守。针对这两个主要目的,朱广沪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海归球员邵佳一将打前腰,原来打前腰的陶伟将打左前卫,而曹阳重新回到其更为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至于其他位置,还要看杜威和李铁的伤病而定。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