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月二朱家军期待“龙抬头” 朱广沪准备弃守转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57 沈阳晚报

  

二月二朱家军期待“龙抬头”朱广沪准备弃守转攻

  明天就是“二月二”,在这个被中国人称为“龙抬头”的日子里,远征阿联酋艾因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亚洲杯预赛的第二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强的对手———伊拉克队。国足上下都憋足了劲要在“二月二”的这场激战中证明自己依然是亚洲足坛的强者。

  胶着局势令战斗升温

  本来并无太多悬念的亚洲杯

预选赛,却因为中国队实力的减退、同组两个对手新加坡队的崛起以及
伊拉克
队的信誓旦旦而突然变得险象环生,战况扑朔迷离。

  在上周进行的首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仅以2比0勉强战胜弱旅巴勒斯坦队,暴露了目前中国队整体战斗力的下滑,与此同时,新加坡队却出人意料的以2比0大胜伊拉克队,打乱了这个小组中的理论上的格局。对于中国队来说,伊拉克队原本是最强,也是惟一的对手,然而,现在却突然又冒出来一支新加坡队,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三支球队很可能会形成相互牵制的连环套局面,这显然对中国队小组出线构成了极大威胁。

  据悉,在首场失利后,伊拉克队上下都把“复仇”的怒火瞄向了中国队,全队都表示要在中国队的身上拿回丢掉的积分,这让3月1日的中伊之战变得更加硝烟弥漫。

  情报组传回利好消息

  就在小组对手情况突变,战局变得错综复杂的不利局面下,中国队派出的情报小组几天来却接连传来利好消息,据情报组成员国足助理教练国作金和科研人员李飞宇的汇报,伊拉克队目前内部矛盾重重,伊拉克足协与国家队之间,主教练与队员之间,队员与队员之间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矛盾冲突,而且难以化解,这无疑令这支本就状态不及当年的战队,实力上再遭沉重打击。

  据悉,就在一天前,伊拉克队的3名绝对主力队员已经被开除出队,原因是这3名队员不听从教练指挥,在球场上缺少集体作战精神。与此同时,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在首场小组赛失利后也公开对伊拉克足协糟糕的管理水平表示气愤。伊拉克队内部矛盾的激化无疑给中国队提供了“可乘之机”,不过,这些情报是否是伊拉克人故意放出的烟雾弹现在还很难说,因此,面对如此利好的消息,国足这几天的备战也一直没敢放松。

  朱广沪准备弃守转攻

  在首轮小组赛结束后,国足主帅朱广沪在谈到与伊拉克队比赛时曾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局势,中国队很可能会采取以守为主、防守反击的战术,和首场必须全取3分相比,国足对中伊之战的目标也已经降为“确保1分”。

  不过,几天来朱广沪却开始重新考虑对伊拉克队的打法,一方面是因为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结束后,国足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舆论批评,甚至有激愤的球迷喊出了“朱广沪下课”的声音,国足如此的处境令朱广沪几天来一直很郁闷,打伊拉克队,朱广沪绝不想再让这种局面重演;另一方面,国足在抵达比赛地后也有了更多了解对手的机会,而通过观察,朱广沪认为目前的伊拉克队确实没有预想中的那样强大,确保1分的目标显然是有些保守了。

  在重新分析了作战局势后,朱广沪已经开始筹划把一场沉闷的防守战如何变成一场激动人心的进攻大战。

  中伊对攻战一触即发

  和首轮小组赛结束后,国足内部气氛消沉相比,在抵达阿联酋艾因后,国足上下反而显得轻松而兴奋起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主教练朱广沪明确告诉队员,“在和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我们要以我为主,不用担心被对方破门,关键是我们要比他们进得更多”。

  来自主帅的信心和决心,让众国脚们也都兴奋不已,训练时不断有精彩的射门镜头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朱广沪这两天一直在对中前场阵容进行调整,而调整的惟一目的就是要加强进攻点,不出意外,本场比赛国足的攻击点将达到6至7个,包括首轮正选前锋董方卓、从德国回归的邵佳一、伤愈复出的陈涛、左右两个边前卫曹阳和蒿俊闵,另外,其他几名前腰和后腰队员也被要求将主要任务从防守转为助攻,甚至是直接参与进攻,在国足“锋无能”的倒戈声震耳欲聋的背景下,朱广沪正准备用一场进攻战来为“朱家军”正名,中伊之战即将打响,一场火光四射的对攻战一触即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