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苦等一天迎来坏消息 辽足昨被省足协托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57 沈阳晚报

  

张曙光苦等一天迎来坏消息辽足昨被省足协托管

  与沈城阴晴不定的天气比,辽足转让突然遭遇的寒流也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但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显然早有准备,就在辽青球员家长昨日一大清早堵在省足协门口讨说法的时候,张曙光也开始了自己精疲力竭的“自救”,经过一整天的奔波,晚上,消息传来,辽足被省足协正式托管。

  家长一早堵住省足协大门

  昨天,踩着还没化完的积雪,4名辽青家长代表9点没到就已经赶到了省体育局的门口,按照中国足协的说法,

辽足在28日注册日截止前务必将所欠钱款交至辽青队员家长手中,“而昨天前天两天是省足协的休息日,我们知道来了也不会有人接待我们,所以特意赶在今天一大早过来。”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几乎每位家长手里都拿了一份当天的报纸,原来,在来省足协的路上,几位球员家长已经提前知晓了“辽足转让失败”的消息。由于省足协主席李春贵正在开会,4名家长一直坐在收发室等待,并翻看着手中的报纸,“你看张曙光是真老了,现在报纸上的照片和几天前接待我们的时候比,简直变了个人。没钱没米,当辽足的家真是折磨人啊!”家长们感慨着。

  在等待的过程中,家长们向本报记者表达了他们要向省足协陈述的三点意见:第一、我们看到,张曙光在媒体上说辽足转让是辽青家长们闹黄的,我们要声明,转让不是被家长闹黄的,而是被沉重的债务拖黄的;第二,中国足协已经判定辽足还钱,并要求省足协协助完成,现在就看省足协的执行情况了,我们与三元和奥体的情况不一样,我们说到底还是俱乐部内部的纠纷;第三,张曙光说我们要钱的时机不对,我们认为时机恰到好处,因为我们及时地制止了张曙光的“金蝉脱壳”。

  省足协初定“还款两步走”

  家长们等待期间,凑巧遇到了从楼上下来的体育局长孙永言,面对记者和球员家长的询问,孙永言并没有过多说话,只是称自己还没和辽足的人见面,但孙表示“对于辽足的下一步走向,严格遵照中国足协的相关章程办。”

  直至中午11时30分,李春贵开完了会,与家长在二楼小会议室内见面,家长们再次表达了“还钱”的要求,“一次还不清,可以分几次来还,我们可以等”。

  在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后,李春贵首先肯定了“球员的血汗钱肯定要还”,并表示,自己还没有见到张曙光,“要听他明确态度以后再谈下一步”。对于欠球员的,李春贵称:“等我见到张曙光以后,要问他还能否在辽足继续做下去,如果做,那么欠你们的钱就可以等到联赛开始后,胸前背后广告有着落了,从那一部分钱里出”,“如果不做,那么问题可能就要复杂一点,但那时候我们可以再具体商议还钱办法”。

  得到李春贵的答复后,家长表示“目前的情况只能是这样”,并随即离开省足协。

  深夜苦等获知托管结果

  昨天,已经赶回沈阳的张曙光并没闲着,用他身边人的话来讲,“可以说是‘马不停蹄’”。整个一天,完全是围绕着“托管”的具体方案制定着计划。

  上午,张曙光赶到“大院”,见到了二股东的代表,下午又赶到体育局,见到体育局的领导。这一天,张曙光与几方的核心议题基本上是围绕着“托管”进行,并草拟了一份“托管方案讨论稿”,这份讨论稿得到了几方的认可。

  到了晚上,消息传出,“消息已经得到证实,辽足正式被省足协托管”。

  对于这个消息的真实性,省足协和辽足方面已经确认,用张曙光身边的一位辽足人士的话讲,“老张确实对于辽足目前的现状感到力不从心,虽然对于这个结果有些不甘心,但还是接受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