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挑战伊拉克稳字当先 朱广沪:无论如何不能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0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报道

  本报讯国足昨天顺利抵达亚洲杯预选赛第一个客场——阿联酋艾因,明天将在第二场亚洲杯小组赛中对阵同组最强的对手伊拉克队。

  在国足主帅朱广沪公布的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的23人大名单中,增加了现效力于德乙
慕尼黑1860队的邵佳一和瑞士年轻人队的石俊。朱广沪表示:“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将至少获得一分,无论如何不能输球。”

  征战艾因,国足“避开”了西亚的闷热天气。2003年和2005年,大连和深圳队征战艾因客场,均遭遇了三四十度的闷热天气。但此番国足幸运地赶上了艾因明媚的冬日。近日来,经年干旱无雨的艾因突然阴雨连绵,晚上气温仅为10摄氏度左右,白天则明显上升,平均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是最适合比赛的天气。

  亚洲杯

预选赛首战,
伊拉克
队意外地以0比2不敌实力较弱的新加坡队,这一来他们势必在主场恶拼
中国队
。对此,主帅朱广沪确定了“稳字当先、防守第一”的方针,董方卓有望充当国足锋线箭头。其实,中国对巴勒斯坦队之战,董方卓奠定了国足主力的位置。近几日的训练中,朱广沪重用董方卓的意图非常明显,他表示:“董方卓看上去状态不错,他前一段时间始终有比赛,而且在比乙联赛中一直有进球,这样的状态对球队非常有帮助。”

  意外输给新加坡队后,伊拉克队主帅萨尔曼随即对球队实行“大清洗”,三名海外球员——阿克拉姆、萨利赫和伊马德被开除。开除三名球员后,在艾因集训的伊拉克队仅剩14名球员。尽管近几天将有多名效力于塞浦路斯、黎巴嫩等国俱乐部的球员先后归队,但大战在即,伊拉克队主帅萨尔曼必须面对球队缺少磨合的棘手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