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看都灵六部经典“大片” 韩晓鹏主演《霍元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7:40 生活日报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终于圆满画上了句号,17天时间里,都灵各赛场上不时上演一幕幕经典“大片”。在此,本报精心挑选出其中的精彩片段,并一一呈现给读者。

  《头文字D》

  主演:安贤洙

  本届冬奥会上,已经步入职业巅峰的韩国人安贤洙完全爆发,一人独得1000米、1500米两枚金牌,还与队友联手获得5000米接力的冠军。在短道速滑这个追求速度的项目中,主人公和速度赛跑,不断去超越自己,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终极目标。

  《神话》

  主演:法布里斯

  在男子速滑1500米这个项目上,美国拥有世界纪录保持者赫德里克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戴维斯,两人包揽了该项目历史上最佳的五个成绩。不过一个无名小子却打碎了美国人的美梦———意大利人法布里斯横空出世,彻底击败了美国黑白双雄夺得冠军。路透社用“灾难降临美国”来形容这一本届冬奥会的第一大冷门。

  《无间道》

  主演:迈尔、罗格

  在都灵冬奥会上兴奋剂事件中,奥地利滑雪队前主教练迈尔是一号男主角。大赛期间,迈尔现身都灵奥地利滑雪队驻地,国际奥委会立即联合当地警方展开行动,并将10名运动员带走,但迈尔提前得到消息在行动小组到达之前驾

  车逃离,在随后被拘留后,又一直嚷着要自杀,结果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而在奥地利滑雪队队员药检结果显示全部呈阴性消息传出后,迈尔来了个“大翻身”,并通过律师表示准备起诉罗格。前前后后错综复杂的变化让人不由联想起了《无间道》这部悬念十分强的电影。

  《韩城攻略》

  主演:韩国短道速滑队

  与上届冬奥会男子群雄并起、女子中韩对峙相比,韩国人在本届冬奥会男女项目上均独领风骚。

  在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韩国队共夺得6金3银1铜,远远超过了上届2金2银的成绩,安贤洙、陈善有还与德国选手格雷斯一起成为本届冬奥会上仅有的三位“三冠王”。凭借短道项目上的出色发挥,韩国队最终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七。

  《霍元甲》

  主演:韩晓鹏

  尽管小将韩晓鹏预赛排第一,但是决赛中的难度比白俄罗斯和美国选手小了很多,而且韩晓鹏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20名,还从未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不过萨兹-道克斯雪场上演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奇迹,两跳稳稳发挥的他击败了达辛斯基等名将夺冠,这是中国在雪上项目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这枚金牌不仅为中国争得了荣誉,更重要的是,他为中国的男爷们也争了口气。

  《史密斯夫妇》

  主演:维斯科特、

  弗里登

  在都灵冬奥会单板滑雪赛场,男、女越野争先赛的金牌分别归于美国29岁的维斯科特和瑞士30岁的弗里登。有意思的是,两人是一对跨国情侣。夫妻档绝顶高手的双双登顶,成就都灵赛场一段难得的佳话。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