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与国足只有一次磨合 将拼尽全力拿下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足顺利抵达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个客场阿联酋艾因,备战在这里举行的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由于之前国足教练组的工作做得较为充分,国脚们基本没有时差困扰,而且宾馆条件舒适,饮食可口,就连天气也变得可爱起来,下起了雨,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

  然而,在所有这些利好消息之外,另一个不幸消息却是致命的,中场大将邵佳一的腰在训练时受伤了,这也意味着中国队的“腰”闪了。

  在郑智、孙继海相继缺席的情况下,邵佳一的身上寄托了朱广沪以及球迷太多的期望,但在日前训练的一次对抗争顶时,邵佳一的腰突然闪了一下,队医当场给他打了11针。随后几天中,邵佳一停止训练,接受治疗,每天扎十针左右,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他仍然感觉疼痛。就目前情形,让他打满90分钟的比赛,是不可能的事情。

  更何况,邵佳一还必须随队征战下一轮的德乙联赛,他只能在比赛前一天抵达艾因。也就是说,他和国足磨合的机会只有一次,这对邵佳一的发挥也相当不利。不过,邵佳一本人倒是看得很开,他说:“如果我去了艾因,就一定要上场比赛,肯定要拼了,不能有任何保留。”他估计,3月1日中伊比赛之前他的伤势基本可以痊愈。

  邵佳一说:“在我的印象里,

伊拉克队的实力并不差。他们输给新加坡有点意外,所以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会跟我们死拼,我们会难打一些,但是我相信,我们能拿下这场比赛。”

  前年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

中国队对阵伊拉克,邵佳一的表现相当不俗,不仅策划全场的进攻,还助攻队友进球。这一次,不知道他能否帮助中国队再克强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